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 大统战、大公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江源区委统战部向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及时发出倡议,引导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在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以大统战、大公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区广大统战成员立足岗位,为疫情防控,全力奋战。一是开展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拉网式地对露天市场、临街商铺进行巡查和疫情宣传工作,目前,城区露天市场、临街商铺商户知晓率达到100%;第一时间录制全区疫情防控宣传语,并创作抗击疫情歌曲《白衣战士》,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播出了《坚信爱会赢》等系列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坚定了大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二是登记信息,排查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卡点,入户摸排,登记返乡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发热排查。三是净化环境,安全办公。做上岗前体温检测,检查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坚持不懈做好消杀等防护工作。四是捐款捐物,汇聚力量。积极组织捐资捐物,截止目前,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0余万元。其中,承天顺酒业向中共白山市江源区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捐款50万元。

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致力于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文:李菁 编辑:王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