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糊!雒容两人购买退烧药,还有武汉接触史?药店立即上报

2月9日,柳东新区雒容镇的一家药店报告,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两名顾客购买了退烧药,并有武汉接触史。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人员到药店核实情况,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

随后,雒容镇政府核实两名顾客确实有疫区人员的接触史,身体已出现一些主要临床表现。社区立即对二人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及时有效防止了病毒传播。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通过监控药品零售企业购药人员,从源头上发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人员。1月28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近1800家药品零售企业发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药店发现购买退烧药品的人员,要及时劝导就医,同时做好身份证、手机号码、详细住址等信息的登记,并上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卫健委。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柳州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每天都要核查、收集和整理全市1000多家药店退烧药的销售登记情况,并将相关信息统一汇总后报送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正是有了市场监管一线的

基层工作人员每天辛勤付出,

构建起了一张防疫大网,

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 | 南国今报记者廖艳明 通讯员韦锐

值班编辑丨邓 闯

值班主任丨何继权

值班总编丨李旭东

出品 | 南国今报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