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刮狂风、澳洲发洪水、非洲闹蝗灾,2020年:我太难了

2020年似乎有些“打开方式”不对,自从迈入这个新年以来,世界各地都状况不断,英国被暴雨席卷、澳洲洪水泛滥、非洲蝗虫成灾、尼日利亚又爆发来势凶猛的不明疾病,笼罩在一片“水逆”的阴影中。

暴风雨席卷欧洲各国,英国至少500栋房屋被淹

2月9日,特大风暴“西娅拉”席卷欧洲各国,对英国的造成的影响尤为严重。狂风暴雨不仅使英国约13.8万户家庭停电,给交通运输带来恶劣影响,更造成至少500栋房屋被淹没,堪称是英国境内“本世纪最恶劣的风暴”。

▲暴风雨后的英国

“西娅拉”来势凶猛,风速超过每小时145公里,在英国多地造成特大暴雨,部分地区一天内的降雨量,就已达到了当地的月平均降雨总量。

据悉,截至当前,英国有3人在这场风暴灾难里不幸丧生。而暴雨带来的高达15米的大浪,更导致一艘英国渡轮无法靠岸,船上的百名乘客被困数小时。

▲暴风雨引发海浪

连续的狂风也致使多地的建筑物受到严重损害,给附近居民带来安全隐患。伦敦火车站建筑物受损严重,苏格兰发生屋顶坍塌事故,而在受灾严重的兰开夏郡和约克郡,居民已因河水过堤被迫迁离。

1987年,英国也曾遭遇一场特大风暴袭击。而30多年后,来袭的“西娅拉”则被视为是1987年后,英国遭受过的最大的暴风雨。截至当前,全英范围内触发了高达323次洪水警报,形势极为严峻。

▲英国受灾严重地区街道都被淹没

除了英国之外,“西娅拉”也给其他欧洲国家造成恶劣天气危害。受风暴影响,德国西北部分地区的铁路运营工作都已停止,数百次航班被取消;荷兰、比利时也有多数航班被迫取消。

澳洲数月山火后又遭洪水,袋鼠被迫游泳求生

去年9月开始,澳洲多地爆发严重山火,持续燃烧数月,12亿动物在大火中丧生,直到现在都还有多处着火点没有熄灭。

这次山火让原本生态资源丰厚的澳洲森林千疮百孔,也对城镇造成了严重影响,如此前栖息在森林的蝙蝠群因为山林被毁,而大面积飞入城市。

▲蝙蝠飞入城市

山火带来的诸多影响仍未解决,澳洲又遭洪水袭击。

近日,东海岸爆发了30年来最猛烈的一次降雨,造成多地洪灾,多数海岸出现反常涨潮现象,北部还出现了严重雷暴天气,民众们生活在一片混乱之中。

2月1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遭遇强降雨,24小时内累计降雨量高达200多毫米,州境内的康乔拉湖镇直接被大雨带来的洪水淹没,当地约有100所房屋被毁。

康乔拉湖镇的居民被迫乘坐小船、皮艇前往安全场所避难,多种野生动物也在被水淹没的街道中,游泳前往高地。其中,一位网友偶然碰到了一只在水中的袋鼠,它一会伏在水下,一会跳出水面,十分灵活。

▲袋鼠在水中游泳

该网友将这段”袋鼠游泳“视频上传到网络后,有网友感到心酸:“袋鼠原本是不必游泳求生的,但在如此严重的灾害下,只能这样谋得一线生机。”

非洲乌干达被蝗虫侵占,尼日利亚又爆发不明疾病

据悉,从2019年到2020年,大约有3600亿只蝗虫入侵非洲,致使多地粮食被毁,民众生活在饥饿中。

2月9日,蝗虫大面积入侵了非洲中部国家乌干达,并在当地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影响。而此前,蝗灾已威胁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等国的粮食供给。

▲蝗虫肆虐在非洲各地

联合国粮农组织宣称,如果蝗灾持续恶化,那么蝗虫再次孵化后其数量会增长500倍,届时将造成不可估计的恶劣灾害。

目前,非洲境内有多达1200万人面临着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情形还在不断恶化。索马里已因这场蝗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肯尼亚目前在北部地区用飞机喷洒农药,将这次蝗灾视为国家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非洲蝗虫成灾

一边是蝗虫侵袭,另一边又疫情肆虐。

近日,非洲尼日利亚爆发了一种不明疾病,目前已至少造成了47人死亡,365人感染。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种疾病是在1月29日被首次发现的,最早发现的4名感染者全部在两天内死亡,患者多上吐下泻,同时出现胃痛、发热等症状。

▲尼日利亚爆发不明疾病

目前经证实,该疾病不是埃博拉病毒和拉沙热病毒引起的,也与新型冠状病毒无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目前可排除该疾病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造成的。

据悉,尼日利亚的政府官员怀疑这一疾病与当地渔民在捕捞时使用的化学物质有关,世卫组织也推测染病群体或为杀虫剂中毒。

虽然不少人都在说2020这个“庚子年”很难熬,之前我国网友们也将”可以重启2020吗?”这个话题刷上热搜,但小编还是相信,面对困难,唯一的方法就是战胜它,只要有信心和毅力,2020这个难熬的“水逆年”也终会过去!

(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