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石龙这个确诊病例不配合调查隐瞒接触史,公安立案调查!

图片
2月10日,东莞石龙镇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男性,57岁,东莞石龙人,常住东莞石龙。2月3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月8日入院隔离治疗,2月9日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感染来源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石龙镇对追踪到的已知密切接触者均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和采样,并对其居住场所及周边区域全面消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做好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主动申报工作,是落实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的重要环节。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自觉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等部门开展的有关登记调查工作,按要求主动如实申报登记个人信息,报告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相关情况。患有或者疑似患有新冠肺炎患者,以及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不主动申报或拒不履行登记报告义务,有迟报、漏报、瞒报、谎报情形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目前,东莞市镇正加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鉴于该患者不配合调查,隐瞒接触史,公安部门已对其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