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冬天最受欢迎的美食,全都扔在地上卖,游客表示越冷越过瘾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说到吃,中国人在世界上最有发言权了,中国美食之丰富,让很多外国人都觉得中国人是真正在用舌头吃东西。中国有八大菜系,酸甜苦辣都有人爱吃,不同地区的人更有自己独特的料理方式。而说起东北的美食,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小鸡炖蘑菇,其实在东北还有一种特别的美食,只有在最冷的冬天吃才过瘾。
图片
冬天大概是东北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就是冬季,户外雪花漫天飞舞,冻人的温度让南方的小伙伴初来乍到都有点受不了,不过对于东北人来说,这样的温度非常习惯,甚至能习惯到冬天直接吃冰棒,很多人会感到奇怪,冰棒不是只有夏天吃吗?为什么东北的冬天这么冷,还能在户外吃冰棒?
图片
东北在冬天,整个户外环境就是一个纯天然的大冰柜,室外的温度一般都是在零下20度左右,热水在户外会立马结成冰,所以有泼水成冰这一玩法。在这样的气温下,东北的冬天根本不需要冰箱来贮藏食物,因为室外就是一个天然的冰箱,很多东北人都直接打开屋里的阳台门,把食物仍在露天阳台上保存。
图片
在东北,经常能看到很多摊贩直接把美食扔地上卖,最特别的就是冰冻水果。因为北方的冬季要比南方要长,水果就会相对少一点,大部分水果都要从别的地方运过来。水果贮藏最重要的就是温度,为了有新鲜的水果,冬天就会直接把水果放在户外的纸箱里卖,还特别的受欢迎,种类有冻梨、冻柿子等,这些冰冻后的水果吃起来有种比冰激凌的味道。
图片
其次就是冰棍,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就有非常著名的马迭尔冰棍,其实味道和普通的牛奶水果味冰棒没什么特别大区别,只不过它年代久远,由一个犹太人创建,有100多年的历史,所以口口相传,游客特别喜欢来吃,甜而不腻,奶味浓郁,有很多种口味,在哈尔滨的冬天吃冰棍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
图片
在东北的冬天,另一个比较受欢迎的美食就是冰糖葫芦了,它不是冰糖的葫芦,而是真正的冰的糖葫芦,糖葫芦上全部结了冰。东北人卖冰糖葫芦的方式也比较奇特,有的直接把糖葫芦插在地上的雪中就拿来卖了,旁边放个价格和箱子就好了,真是接地气的售卖方式。
图片
因为东北冬天卖的任何水果都是冰冻的,冰冻之后的水果有种独特的味道,完全有种大自然赋予的味道,南方小伙伴尝了之后感觉非常好吃,而且东北的物价整体比较低,这些冻在冰天雪地里的水果价格也不贵。那么你吃过东北的这些冰冻水果吗?你觉得冰冻之后的水果好吃还是不冰冻的水果好吃?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