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充分准备早复工 科学防控齐努力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到企业调研复产复工进展情况

2月11日,在仙草堂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右二)正在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韦荣军 摄)

融安讯:谭凯兴韦荣军刘梁春摄影报道】“你们企业目前复工有什么困难呀?有什么需要政府解决的……”2月11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全县各企业单位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陈宏强调,各企业要有序复工复产,科学安排,科学预防,按照“三个一律”要求,抓好生产,尽快复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政府与企业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2月11日,在广西柳州长安制药有限公司制药生产车间,陈宏(左一)在了解生产线运行情况。(韦荣军 摄)

在仙草堂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职工人员疫情核查状况,对企业复工一定要按照政府有政策来执行,要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陈宏要求,灵芝保健品对人身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我们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线正常运行,产品尽快投入市场消费者手中。县委、县政府还将按照《柳州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十条措施》,应对当前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月11日,在广西柳州长安制药有限公司制药生产车间,陈宏(右一)在了解板蓝根药剂生产情况。(韦荣军 摄)

“板蓝根冲剂对病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企业要抓紧时间复工,加大生产投入,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企业要履行相应的企业责任。”上午,在广西柳州长安制药有限公司,陈宏一行先后来到制药生产车间,了解当前车间生产线运行情况。在了解到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时,陈宏强调,企业一定要按照“三个一律”要求来复工,认真管理好企业,尽快全负荷生产。

2月11日,在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陈宏(右二)带领调研组正在调研企业目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韦荣军 摄)

在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企业向调研组汇报了目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在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后,陈宏指出,金园食品有限公司要克服各种困难,要严格做好复工前各项应急准备方案以及复工报备工作,对工作场所、宿舍、食堂等开展经常性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员工身体健康。关键时刻要确保疫情、生产不延误,更要抓好当前金桔的采摘、收购、加工等工作,保证企业产能稳定、运行平稳。

2月11日,在融安县隘面扶贫微车间,陈宏(左一)正在检查口罩生产质量情况。(韦荣军 摄)

“整个产业链条没有恢复,物流、供应商、销售商等都没有复产,开工条件不成熟。”融安县华荣木业负责人介绍说。在壮象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一行与融安县香杉生态产业协会进行座谈并听取了就香杉生态产业复工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及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和困难。陈宏书记就对当前疫情做了详细分析,并现场研究解决各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做好相应方案,做好相关人员的疫情核查登记。县委、县政府将给各企业发放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质,并研究出台相应有关政策,与企业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2月11日,在融安县隘面扶贫微车间,陈宏(右一)实地调研车间口罩生产情况。(韦荣军 摄)

在隘面扶贫微车间,陈宏实地调研车间口罩生产情况,并要求车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生产,确保基本能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据了解,目前企业每天生产10000个口罩。

据了解,目前,融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2月10日起,融安县各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实行分类分时段安全有序复工。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明宽、副县长陈远绍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