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属留尼汪岛火山喷发 当地居民:这是个美丽的奇迹

2月10日,法国海外省留尼汪岛的富尔奈斯火山喷发,吸引当地居民和游客前往观赏。
图片
富尔奈斯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它的喷发并不罕见,但画面着实壮观。游客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火红岩浆喷涌的时刻。一位名叫安东尼的法国游客表示:“明晚我就要离开这里了,回到法国大陆前我想留下些美好回忆,能看到它喷发真的很高兴。”
图片
富尔奈斯上一次喷发是2019年10月25日,当时熔岩顺流而下,在距离主干道仅仅250米处凝结成固体,两天后它再次进入休眠期。即便是当地居民,能亲眼看到它喷发的机会也不算太多。一位居民表示:“天气预报说多云并且还会下雨,即便到了这里我们还是没抱太大希望。这是个美丽的奇迹。”
图片
火山喷发并不仅仅是一个奇观,同时还伴有一定危险性。火山喷发时一户家庭正好在火山口附近远足,当发现脚下的岩石开始震动后,他们立即逃跑,所幸成功脱离危险。
(编辑: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