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税务:“面对面”送税课,心连心齐抗“疫”

“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不予加收滞纳金……”高州市税务局的视频会议室里不断传来几名业务骨干讲税课的声音。
图片
原来,近期广东省税务局发布了关于强化落实税务支持政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税务十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高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在全局挑选一批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政策宣讲服务队,通过微信、QQ视频和广大纳税人“面对面”上税课,纳税人可提前预约课程,一次课程最多可容纳300人同时在线。“线上”政策宣讲服务队针对不同纳税群体,有针对性收集、梳理相关税收政策并制定税课,有效把政策措施“面对面”送达纳税人。
据悉,“税务十条”明确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特事特办”支持措施;医疗机构相关的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减免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暂缓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公益捐赠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以及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优惠政策,切实做到“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
“税务部门及时的视频讲解课程,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年末本应是餐饮业的旺季,往年我们公司的鸡蛋也是供不应求的,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额大幅下降。税务部门让我们看到了共同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产的努力。”在听了关于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社保费不予加收滞纳金、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的税课后,某农业有限公司的法人杨先生感慨说道。
近期,高州市税务局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QQ、手机短信和电话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支持政策,线上解答涉税疑问,助力企业复产用工,还积极响应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行业涉税诉求,做好政策辅导。同时,该局积极开展预约办税、网上办税,尽量减少办税厅人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刘栋铭
【通讯员】李文婷
【作者】 刘栋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