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代奥迪RS6定妆,原厂600匹,暴改直上700匹,3.3秒破百

在顶级性能车领域,奔驰AMG系列、宝马M系列和奥迪RS系列是各自品牌的顶级性能水平,这三家车厂的性能系列里面,又以奔驰AMG E、宝马M5和奥迪RS6最为知名。
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奥迪RS6。RS6在奥迪的RS家族里应该是属于性能最狂暴的一员,它使用奥迪最新、最先进的工程和技术,具有所有奥迪车型中最强大的发动机数据,甚至超越了奥迪S8。
图片
前些日子,有国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奥迪RS6 Avant(旅行车)的定妆官图。紧随其后,全新奥迪RS6 Avant中国香港上市,新车起售价为185万港币(约人民币167万元)。
目前,奥迪RS6已经进化到了第四代车型,作为全新的C8平台出品的杰作,新一代RS6确实惊艳了不少。
外观方面,新一代奥迪RS6仍是以其标志性且特立独行的“瓦罐”体型,令许多车迷为之倾心。其设计整体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六边形宽大的横幅式格栅配以两侧造型犀利的矩阵大灯,灯组的样式跟A7的很像。中网右侧有RS的红色标识很吸睛,底部两侧通风口造型非常独特。
图片
图片
侧面来看,整个车身侧面非常的修长,凌厉的腰线让车身的立体感更强,车顶配有行李架,车身腰线非常的硬朗修长,轮毂为五辐式样式,新车还配有尺寸更大的刹车系统(前制动最大可选440mm十活塞)。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采用了自适应空气悬架,普通状态下全新RS 6 Avant比新一代A6 Avant低20mm,同时在车速达到120km/h情况下,其车身会自动下降10mm。
图片
车尾方面,整个车尾大气运动,车顶配有扰流板,新样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底部排气为双边共两出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座偏移,可有效减少眩光的影响。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触摸屏,提升其科技感。还有,从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这个车不便宜,确实,细节处理得很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增加了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达到600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
这款发动机还支持闭缸技术,可适时关闭2、3、5、8等气缸,也就是变成一台V4引擎。同时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在常规状态下可实现40:60的动力分配,前桥最高70%,后桥最高85%。
图片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6秒,最高时速则被限制在250km/h。
另外,以暴力改装动力系统著称的奥迪御用改装厂商ABT已经发布了全新RS6 Avant的ABT版本,原本600马力的最大功率提升至700马力,而它的百公里加速也提升到3.3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