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林:战疫有我!90后、00后成最美逆行者

立春这天,一位穿着防护服推着自行车的工作人员逆风前行的视频在大海林人的朋友圈里火了!同事们认出来,他就是大海林林业局街道是大海林局街道防控工作第七小组的护士贾信航。

原来,当天,街道防控工作第七小组接到了几个隔离观察家庭的电话,有的家庭需要消毒液,有的家庭生活用品需要补充,护士贾信航和民警王志彬共同完成这项任务。出发前,贾信航说:“入户第一家结束后,我就不上车了 ,因为入户就有可能携带病毒,只有我穿了防护服,在消毒之前,我不能让大家和我接触,王哥,你将生活用品放在楼道口,我步行到目的地就可以。”00 年出生的贾信航,在大家眼里还是个孩子,看着他坚定的眼神,听着他担当的话语,同事们的眼睛都湿润了,耿家宝主任将羽绒马甲脱下来,给他穿上,还给他找了棉手套,社区书记将家里的自行车找来,让他骑着自行车送物品,减少在室外的时间。

结果,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一视频,贾信航穿着防护服,推着自行车,行走在局址二环的马路上。完成任务后,贾信航回到街道办公室,同事们拿着照片的问他怎么不骑车。他说风太大了,骑不动了……和“00”后贾信航一样冲在“战疫防疫”一线的还有“90”后王志彬,这两位年轻的小伙子主要负责武汉返乡人员及确诊患者亲密接触人员的日常生活监管工作!他们负责对重点隔离家庭的日常监测体温,张贴隔离通知单,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签订隔离告知书,给居家隔离的人员送生活用品!为了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确保他人及自身的安全,他们每天都要严格按照工作制度,戴好口罩,穿好隔离衣,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步行从林业局东面走到西面,对责任区的住户进行服务。

由于隔离衣的尺码有限,小伙子的体格又是十分健硕,每次脱下防护服,他们的身上都是一道道的勒痕。穿上隔离服就套不上自己的羽绒服,在零下26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在长度两公里的林海大街上,在用时两个小时的入户走访工作中,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只穿着一件绒衣!居民区里的一位老奶奶在阳台上问他们:“小伙子,这天气这么冷,你们也不穿个棉袄,穿着薄薄的一层塑料,可别冻感冒了。”两个小伙子一边张贴隔离通知单一边抬头向老奶奶致谢:“谢谢奶奶,我没事,我先忙去啦,您多保重身体。”隔着阳台的玻璃,迎着凌冽的寒风,两个年轻小伙子走的越发的坚定。老奶奶的暖心话传到的他们的耳朵,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两个年轻小伙子的故事是许多大海林林区“防疫”职工的缩影,他们奔赴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都是勇敢的“逆行者”。在逆风的方向,他们与疫病赛跑,没有止步;在逆风的方向,他们同病毒斗争,没有退缩;在逆风的方向,他们向胜利起航,坚信党和人民的力量。

来源 | 大海林林区

编辑 | 简驿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