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涨2.8% 北向资金尾盘加速进场

每经编辑:叶峰
市场今日延续强势,创业板指单边拉升大涨近3%,再创反弹新高,沪指8连阳逼近上方缺口,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近130只个股涨停,锂电、光伏、卫星导航、云计算等板块受追捧,病毒防治概念表现较弱,总体来看,市场短线情绪修复,但高位连板股大幅减少。
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亿元。
图片
中原证券指出,投资者对于节后的利空担忧情绪显著降低,市场重新开始逐步回归中长期的投资思路。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行情的主要领涨板块新能源汽车以及科技股板块表现依然抢眼,另外部分早周期行业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两市股指在快速反弹之后,开始出现滞涨迹象,投资者仍需关注未来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可能对后市带来的相关影响。
银河证券指出,全国新冠疫情状况持续改善,提振市场信心。近期政策呵护下流动性充裕,市场强势反弹,深证成指已超过节前点位,预计短期面临震荡调整;中期走势关注疫情、政策调控和经济因素的主导作用。行业配置建议方面,战略层面可把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建设及应用等成长性科技主线的投资机会,战术层面可择优配置基本面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超市百货、物流仓储等板块,同时警惕高位题材股的回调压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