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巾帼勇抗疫 自制口罩送群众

图片
连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为广大市民开通24小时监督报告电话,发现近期重点地区来莲的人员线索或者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请及时监督报告,电话:0597-8922106。
一线快讯
连城巾帼勇抗疫 自制口罩送群众
记者:黄水林
2月12日,在连城县林坊镇大梨村,10多位村里的巾帼志愿者忙着赶制口罩。
“自制口罩缓解了口罩短缺矛盾。让困难群众暂时可用上口罩”。大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姚先英介绍说。前些天,正为村民缺口罩发愁的她,看到微信视频与电视新闻中自制口罩的信息后,萌发了自制口罩的想法,并在村民微信群发出了这条信息。
很快,大梨及周边6个村的许多村民捐出2000余元爱心经费,姚先英则通过网购买来棉纱布、保鲜膜等原材料,村民李建红自愿将原服装加工厂借用出来,大梨、林联等村10余名熟练女车工则组成巾帼志愿者队,使用电动缝纫机缝制口罩。到目前,她们已加工出1000多个口罩,并及时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和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
图片
图片
在莲峰镇姚坊村,姚姐姐巾帼队成员们分工合作,经过裁剪、压实、锁边、缝挂绳、红外线消毒……经过多项工序,一个个“姚姐姐爱心口罩”顺利诞生。这些爱心口罩最外层是棉布,中间层使用保鲜膜隔绝飞沫,最里层则是医用脱脂棉纱布,适用于一般群众短暂外出时佩戴,既安全又经济。该村从2月1日起,姚姐姐巾帼队志愿者们就每天制造爱心口罩,免费送给有需要的村民,解决了群众口罩难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在庙前镇,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免费为村民制作、发放口罩。俞丽艳、邱丽华、杨仕娥、罗小青、谢雪娣、江小金、黄秀芳等志愿者,在年初三便开启“免费接单”模式,无偿为庙前群众制作布艺口罩。并免费提供制作口罩的棉布、隔离布、松紧带等原材料,免费教学口罩制作流程、技术要点,让群众自己也能自制口罩。
图片
图片
连城县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面对疫情冲在前、扛责任、敢担当,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发挥热心、温情的优势,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重点管控人群的服务、心理疏导;她们发挥耐心、细心的优势,成为驻守卡点的重要力量,轮流值守在全县各个交通卡点、村居卡口,检测体温,劝导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她们发挥心灵手巧的优势,为群众自制口罩,缓解口罩不足的困难。
图片综合各乡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责编:邹定专 童小燕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
关于我们
《连城新闻》播出时间为:
首播 20:00、重播 22:00、23:00
次日 7:20、9:00、12:30、15:00、18:30
新闻热线:189-0597-8266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fjlctv)
关注连城动态,关心家乡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