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着急复产 戴姆勒净利润降64%

作者说:奔驰正式复工,戴姆勒要加大在华生产销售力度。
奔驰全面复产
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在2月11日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在昨日(2月10日)启动北京工厂的生产,并将加大在生产和零
售方面的力度。”康林松表示,现在判断新型冠状病毒对戴姆勒业务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北京奔驰此前致函天津市政府和天津武清区,要求特别批准天津武清的19家零部件供应商提前复工。北京奔驰方面表示,如果2月10日不能按时复工,北京奔驰日均损失将超4亿元。
天津武清汽配工业园位于武清区东部,距北京70公里。园区内有52家零部件企业。主要产品有汽车发动机缸体、汽车涡轮增压器、排气管总成等零部件。产品销往美国、英国、法国、巴西、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他们是国内外主要汽车制造商和涡轮增压器制造商的主要供应商。
2月10日,除了北京奔驰,北汽集团也已经恢复全面生产。
福建奔驰方面,在1月25日接到“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质保障组”的通知后,已经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复工。至此,奔驰在华工厂已全面复工。
图片
净利润下降64%
戴姆勒于2020年2月11日对外公布了其2019年财务报告。财报中显示,戴姆勒集团2019年汽车总销量达到334万辆,集团营业额相较2018年上涨3%,达到1,727亿欧元,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降64%。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 2019 财年售出 2,385,400 辆新车,较去年有小幅增长。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营业额增至 939 亿欧元 ,息税前利润下降 53% 至 33.59 亿欧元。相比集团而言,梅德塞斯奔驰的利润下降情况稍好。
戴姆勒集团对于利润的下降做出了解释,首先受召回事件影响,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相关的政府及法律程序、与之相关的措施及高田安全气囊召回所需预计开支均对销售利润率产生了负面影响。其二,用于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持续高额投资抵消了销量增长、营业额提升及价格优势带来的收益。
戴姆勒官方数据显示,奔驰品牌乘用车2019年在中国售出702,088辆,同比增长4%。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全球售出约2339562辆新车,同比增长1.3%,中国市场贡献了近整体1/3的销量。奔驰在华合资企业北京奔驰2019年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13%。
中国现在是梅德塞斯奔驰在全球范围最大的单一市场,对于戴姆勒集团的战略意义可见一斑。在疫情发生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款1000万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