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这些凡人善举温暖合肥城

一个口罩、一桶医用酒精、一块钱、一个鸡蛋、一棵白菜 ...... 新冠肺炎袭来之后,多数普通市民无法去防控一线,但他们不少人却用点滴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如缕缕星光,照亮心扉。这群热心人,有的连名字也不愿透露。但他们的行动却温暖了合肥这座 " 好人之城 "。

非典那年,瑶海区龙岗开发区马岗社区居民许秀波还是一名小学生。汶川地震那年,他在读高中,和 10 名宿舍室友一起捐了 1700 元。今年,他已成家,从 2 月 4 日起,他每天免费发放口罩 100 只,持续 10 天。

2 月 11 日上午,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 82 岁姚大本将多方托人购买的 500 个口罩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

2 月 11 日,费女士骑电动车 11 公里送来 300 个口罩,委托和平社居委交给社区,用于一线疫情防控。

2 月 12 日早上,包河区望湖街道沁湖社区,一男子将一箱 N95 口罩放下之后便转身离开。当被工作人员丁雪玲追出来询问姓名时,该男子摆了摆手," 不留不留。"

2 月 9 日下午,李高明将多方采购来的 1000 只手套,和去宿州运回来的 500 斤医用消毒酒精送到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2 月 11 日下午,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吴强正在执勤,年过六旬的王友琴(音),交给他一个内装 1200 元的红包,麻烦他代捐给武汉。红包上写着 " 武汉人民加油,全中国人民加油 "。

2 月 5 日下午,热心市民李女士为市轨道交通 1 号线大东门站送来了 100 副护目镜,为合肥轨道疫情防控工作再增加一层 " 防护 "。

1 月 29 日,合肥六中校团委发出一封 " 关于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短短一天半时间,全校学生累计捐款 373090.6 元,目前捐款已全数捐于合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 月 10 日上午,瑶海区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的老党员孙庆海,向捐出 5000 元,作为 " 党费 ",支援前线抗击疫情。

2 月 7 日下午,合肥市民吴先生帮助公司从寿县运送 50 箱共 18000 个富硒鸡蛋到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营养支持和健康保障。

2 月 9 日,肥西县丰乐镇,高伟将大棚内 3 万斤蔬菜,捐给当地敬老院、重点管控人员、脱贫户、分散五保户、低保户、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肥西花岗镇刁玉龙将企业生产的盒装食品免费送到疫情防控前线,里面包含了牛肉汤、酸辣粉、麻辣烫、大刀面等多个品类。目前, 已经提供近 2000 份食品物质。

【来源:合肥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