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片长”出舱后自述:每天喝水5000毫升,120元餐标别浪费

“各位病友大家好,

我是原A区“片长”,我现在已康复“出舱”。

现在我分享下我的个人经验给大家,

看看能否对大家有帮助?”

12日中午,

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患者交流群,

闪出一篇千字文。

发帖者是11日康复出院的病区“片长”刘大姐,她详细分享了自己从患病到康复的心路历程,嘱咐患友如何吃饭、喝水、用药、坚定信心,最后还与大家相约抗疫成功后,一起看樱花做吃货!

据了解,位于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本地医护人员主要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此外还有多支外地医疗队支援。其中,刘大姐入住的东区,正是由湖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负责。

刘大姐对胡胜、王俊、韩光、邵军、汪铁军等几位医生印象最为深刻,亲切地称呼他们为“三高”人群:个子高,颜值高,医术高。“是他们贴心的照顾、专业的治疗,无私的付出,才使我们康复出院,这是所有病友的福气!”。

图为武昌“方舱医院”第一批患者出院 通讯员张智 提供

刘大姐帖子全文:

各位病友大家好,我是原A区“片长”,我现在已康复“出舱”。现在我分享下我的个人经验给大家,看看能否对大家有帮助。

我于2020年1月20日开始有不舒服的症状,于1月24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也经历了发烧、咳嗽、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等不适。但是我想说的是,不要害怕,不要恐慌,普通流感不也是有这些症状吗?我的心得是:

1.一定要多喝水,我每天饮水量在5000毫升。多喝水、多排毒。

2.吃好睡好,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尤其是维C,保持营养均衡,才能有好身体去对抗病毒。咱们现在的伙食搭配不错,建议大家能多吃一点就多吃一点,咱这每天120元的伙食标准,艳阳天直供,在家也未必能保证,可不要浪费哟!每天早点睡觉,不要熬夜,中午还可以睡会儿午觉。

3.心态很重要,一定要有信心。一个小小的病毒,咱们可是伟大又聪明的人类呀,一百多斤的身体,还能干不过区区小病毒吗?你看,我才90斤不到的小身板,你们的骨骼含量、肌肉含量、身体免疫细胞的含量都比我多,我都把病毒打得屁滚尿流了,你们更应该有信心,对吧?

最后分享下我的用药,我吃了3天拜复乐(盐酸莫西沙星)、5天阿比多尔,如果身体没有更多更严重的症状,多吃药无益病情。当然,这仅仅是我的个人经验,具体还是要多听医生的话。

咱们病区还是挺有福气的,这里的省肿瘤团队、省妇幼团队,那都是以颜值高、水平高闻名的啊!还有湘雅二医疗团队,“北协和南湘雅”,那就是王炸天团啊!还有来自河北邯郸、沧州、新乐、石家庄、衡水,大老远从外地来的医疗团队,那都是不顾生命危险来支援咱们的,大家伙要相信,有这么多优秀的医护人员在为我们保驾护航,咱们都是最安全的!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苦付出、负重前行,才有我们一天比一天的好转,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在此,也请允许我替全体病友向所有医护人员说一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愿大家都能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我们一定能很快痊愈的!等大家都出院了,我们还要一起去看樱花,吃鸭脖、热干面、蛋酒、糊汤粉、豆皮、烧麦、欢喜坨、糯米鸡、面窝、豆腐脑、牛肉面、腰子粉……

为积极乐观的刘大姐点赞

祝愿每一位仍在“方舱医院”里的朋友

都能早日康复“出舱”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