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女性排行:65岁董明珠再问鼎榜首,华为何庭波上榜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朗明
图片
福布斯公布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华为“芯片女皇”上榜,董明珠再次登顶。
这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六次推出该排行榜,上榜的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近10万亿元,其中接近60%的女性高管出自私人家族控股的上市公司,20%的上榜者服务于跨国企业,且在地域上以上海、杭州、北京等城市为主。
登上本次榜单前十位的杰出女性分别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兼投资部负责人武卫、百盛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吴亚军、海思总裁何庭波、恒生银行副董事长郑慧敏、五粮液总经理陈林、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以及恒力石化董事长范红卫。
时隔两年后,65岁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问鼎榜首。
至于董明珠登顶的原因,福布斯表示,2019岁末,格力电器控股权转让尘埃落定。新进财务投资者以416.6亿元现金,成为最新第一大股东,董明珠为首的管理层经营决策权得到巩固,并将获得最高4%的股权激励,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截至最新收盘,格力电器报63.82元/股,总市值高达3839亿元。此外,据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董明珠持有格力0.74%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2月12日,董明珠发出慰问信,称格力已陆续复工,正在抓紧生产口罩等抗疫产品。“我代表格力9万员工,向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你们致敬!”董明珠在慰问信中表示。
图片
在最新的商界女性榜中,有这样一位新面孔,她就是华为董事、海思总裁何庭波。随着前段时间华为风波的持续发酵,华为的芯片 “备胎” 海思及其领头人何庭波走入聚光灯下。
就在2019年5月,何庭波曾发表一封言辞激烈的全员信,“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挽狂澜于既倒,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