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把物资送达最需要的地方

运送物资

“菜籽油10桶、大米10袋、糕点200份、矿泉水5件、84消毒液85升、消毒灵35公斤……这是公郎镇的的物资,请认真清点后装车,把物资快速送达最需要的地方。”在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南涧彝族自治县红十字会负责人逐一宣布各乡镇的物资数量。

运送物资

2月11日,南涧彝族自治县志愿者服务爱心车队分4组,分别把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分发的保障物资送往8个乡镇。

“出发,到最需要的地方去。”驾驶员刘建华吩咐我们上车,先去最近的南涧镇,再跑公郎镇。

运送物资

“没有何加荣师傅的帮忙,就没有今天的糕点。”一同去送“爱心食品”的艾米琪主人连盈姣感激地说,前天何师傅无偿帮我从下关运回53800元的糕点原材料,工人加班到今天凌晨5点钟,才有了现在的1316份糕点。

“何加荣师傅功劳最大,今天又成为我的‘帮手’。”刘建华幽默了一把,平时我们忙各自的任务,今天他与我一组送2个乡镇物资,算是轻任务了。

“今天出动10车次,运送食用油100桶、大米100袋、84消毒液1130升、消毒灵320公斤、矿泉水50件……”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

运送物资

“辛苦啦,谢谢你们多次关心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在南涧镇交接现场,负责人对连盈姣和驾驭员感激地说。

“第一次捐了1800元的糕点,先送往县城一线工作点;今天再捐7600元糕点,送往各乡镇。”连盈姣介绍了自己的爱心表达情况。

拒绝南涧镇热情接待后,我们快速奔向公郎镇。一路上,连盈姣回顾了她的创业史,讲述了她爱上南涧这块热土的故事,让大家忘记了疲倦。

运送物资

“没有特殊,不管任何人都得接受登记和体温检测。”在公郎镇每个监测点,工作人员对我们严格检查。

“把物资送达最需要的地方,苦点、累点算不了什么。”何加荣道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没想到今天跑的点这么多,我早上什么都没有吃。”何加荣接着说。我们返回县城时已是下午2点多钟,幸亏连盈姣很细心,也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点心,填充了辘辘肌肠。

据了解,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爱心服务车队共有235辆车,主要参与防控物资运输、医务工作人员接送等工作。目前,已调配使用34辆,出车127车次,其中接送需留验观察人员、滞留旅客、一线防控工作人员61车次210人次;运送保障物资66车次。

云南网通讯员 左先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