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组织13支医疗队共53人奔赴道孚

甘孜县医疗队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3日讯抗击疫情,就是和时间赛跑!2月13日,抵达甘孜州道孚县的13支医疗队,经过短暂休息后,已全部上岗,迅速投入到战“疫”一线。

这13支医疗工作队来自甘孜州13个县,由53名医务人员组成,最大年龄54岁,最小年龄23岁,包括医师32名,护士21名。

2月11日晚,甘孜州卫建委下达指令,要求相关县组织精干力量迅速驰援道孚。12日,炉霍、甘孜、德格、泸定、乡城、巴塘等13个县积极响应,组成13支医疗队赶赴道孚。记者获悉,参与疫情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已于昨晚23时全部抵达道孚。

据甘孜州卫健委通报,截止2月12日24时,甘孜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中道孚县32例。记者梳理后发现,近日,甘孜州新增确诊病例均为道孚县人。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截至2月12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甘孜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川大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成飞医院、成都三医院、华西医院(甘孜医院)以及13个县派往道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人员已达80人。他们将重点配合、参与道孚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