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武汉 父亲在本溪 都在防疫第一线

“爸,防控卡点站岗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

“知道了闺女,你也是。照顾好病人,也保护好自己!”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女兵。对话的是平山区桥北街道兴隆村的一对父女。在这场战“疫”中,父亲张万虹、女儿张世钰,都走上了战“疫”第一线。父亲作为志愿者戴着鲜红的防疫袖标在卡点站岗防控,女儿是白衣天使,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照顾着病患。在家他们是父女,面对疫情,他们以实际行动爱着家乡,爱着祖国。

2月10日中午,平山区桥北街道兴隆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党员志愿者在村党组织微信群传回消息:有村民要求加入防疫卡点值班,并附照片一张。照片中兴隆村五组村民张万虹正佩戴着醒目的防疫袖标站在卡点执勤,核对排查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

张万虹,在沈丹铁路本溪段铁路信号车间工作,当日下班后,发现五组路口也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便主动要求帮助村防疫工作人员站岗。他说:“疫情无情人有爱,我想尽我的所能,守护好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

后来,经过了解大家知道,他的女儿张世钰是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年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女儿放弃了期盼已久的春节假期,当即退掉已经买好的返溪机票,毅然决定投身于武汉疫情第一线。疫情期间,女儿总是通过电话和微信简短的说上几句,向家人们报平安。作为父亲,张万虹虽然十分担心女儿安危,但更多是为女儿能够成为为国为民的“逆行”天使感到自豪,“女儿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得多,何况还有那么多‘将心比心’的理解,我放心多了,也真心为女儿感到骄傲。”张万虹说,他虽然无法奔赴前线与女儿一同战“疫”,但希望自己能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与她同风雨、共抗疫。

【来源:东北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