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布全明星扣篮大赛评委名单 韦德和皮蓬位列其中

北京时间2月14日,NBA今日公布了全明星扣篮大赛评委名单,德维恩-韦德以及斯科蒂-皮蓬都位列其中。【聚焦NBA全明星周末】

现年38岁的韦德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自2003年进入NBA以来,韦德在热火效力了15个赛季,在迈阿密,他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在2006年,韦德带领热火夺取NBA总冠军,2012年以及2013年,他和詹姆斯以及波什联手带队拿到两连冠。

在整个生涯里,韦德13次入选NBA全明星,8次进入最佳阵容,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2005-06赛季,他拿到总决赛MVP,在2008-09赛季,韦德还拿到联盟得分王。

2016-17赛季,韦德曾短暂效力家乡球队公牛,在那里,他出战60场,场均拿到18.3分4.5个篮板3.8次助攻。如今,全明星周末在芝加哥举办,这里自然不能缺少韦德,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同样来自芝加哥的传奇巨星伊塞亚-托马斯便表示:“韦德是芝加哥历史上最棒的篮球运动员。”

韦德生涯从未参加过扣篮大赛,不过,这并非是他首次和扣篮大赛产生交集,在上赛季,韦德便在扣篮大赛上成为了丹尼斯-史密斯的助演,小史密斯最终飞跃韦德,上演大风车暴扣,这一扣也让他拿到了满分(50分)。

除了韦德之外,公牛传奇巨星斯科蒂-皮蓬也将会担当本次扣篮大赛评委,现年54岁的皮蓬是NBA名人堂成员,他生涯7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最佳阵容,10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当年,作为迈克尔-乔丹最得力的帮手,皮蓬在公牛拿到了两个三连冠,当全明星周末在芝加哥举办时,皮蓬这种重量级人物的到场也能够让球迷回想起那段巅峰岁月。

值得一提的是,皮蓬在1990年曾参加过全明星扣篮大赛,只可惜,他当时在首轮就遭遇淘汰。

除了韦德和皮蓬外,另外三位担任扣篮大赛评委的分别是WNBA巨星、篮球评论员坎迪斯-帕克;艾美奖、格莱美奖以及奥斯卡奖得主Common以及电影《黑豹》主演查德维克-博斯曼。

Common是芝加哥本地人,他也是全明星名人赛的参赛者之一,并将担任一支球队的队长。外界对于“黑豹”也并不陌生,在2017-18赛季,步行者核心奥拉迪波就戴上了黑豹面具完成扣篮,这个形象就此深入人心。

本次四位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分别是湖人的霍华德、热火的小德里克-琼斯、雄鹿的康诺顿以及魔术的阿隆-戈登,他们将会角逐扣篮王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