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再延长华为临时许可45天,允许与美国公司继续开展业务

此次是华为于2019年5月被列入这一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以来,美国政府的第4次许可证延期。现有的许可证将于2月16日到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13日宣布,将把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公司开展业务的期限再延长45天。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去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名,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此后,美国商务部又允许华为购买部分美国制造产品,以及美国企业可以继续采购华为公司产品。《国会山报》13日则称,此次是华为于2019年5月被列入这一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以来,美国政府的第4次许可证延期。现有的许可证将于2月16日到期。

据报道,华为目前尚未就此置评。

去年11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延长90天,也就是第3次宣布延长。当时华为董事长梁华对美国CNBC表示,不管美国会不会延长豁免令,对华为的影响都"非常有限"。

华为公司也表示,不管临时许可与否延期,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对待。华为一直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不仅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

华为方面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时则回应,中方此前多次表明过立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他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的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