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凯尔特人下赛季退役加内特5号球衣 KG:对绿军心怀感激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9-20赛季NBA常规赛激战正酣。在今天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凯尔特人队主场迎来了快船队的挑战。在本场比赛进入第一次电视暂停时,凯尔特人队主场播放了名宿凯文-加内特的致敬视频,然后宣布:凯尔特人队将于新赛季退役凯文-加内特的5号球衣!

在2007年夏天,在一笔6换1的大交易中,加内特从森林狼队来到凯尔特人队。由于绿军21号球衣已经被退役,加内特选择了5号球衣。在为绿军效力的6个赛季中,加内特带领球队两次打入总决赛,并于2007-08赛季夺冠。在该赛季中,凯尔特人队取得了66胜26负的战绩,加内特当选为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这也是绿军历史上首位最佳防守球员。在该赛季中,加内特还获得凯尔特人队颁布的“奥尔巴赫奖”(绿军传统,奖励给每个赛季表现最佳的球员)。

在该赛季季后赛中,加内特带领绿军连续淘汰老鹰队,骑士队,活塞队,并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队,绿军时隔22年再次夺冠。在2008-09赛季中,加内特在赛季中期受伤,并因此错过了该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在半决赛被魔术队淘汰。在2009-10赛季,加内特带领绿军卷土重来,球队在季后赛中先后淘汰热火队,骑士队,魔术队再次打入总决赛,但是在7场大战之后,绿军3:4负于湖人队。

从2010-11赛季开始,伤病和年龄开始频繁侵袭绿军,加内特和他的队友再也没有打入过总决赛。在2013年夏天,加内特放弃了交易否决权,被绿军交易到篮网队。值得一提的是,绿军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丰厚的选秀权,并且用这些选秀权选中了如今为绿军效力的杰伦-布朗,塔图姆等人。

在效力凯尔特人队期间,加内特场均15.7分8.3个篮板2.7次助攻1.2次抢断1.0次盖帽,5次入选全明星。和荣誉,数据相比,加内特带给绿军最重要的品质是铁血和防守,用当时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的话说:“加内特唤醒了凯尔特人队的精神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