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陪跑20年应向“09版”看齐?西决甜瓜战科比已成追忆

丹佛掘金,一个在西部豪强最诡异的存在,常年“看起来很强但习惯于陪跑”的球队。在这个球队的历史,基本上你能想起的名字就是安东尼,艾弗森以及英格利什这样的顶级得分手,他们的历史和连绵不绝的进攻遥相呼应,可在西部的舞台这支高原部队从没有真正的登堂入室。

在客场第二次击败了掘金之后,湖人的士气大振,布拉德利表示:“如果季后赛客场对阵他们会有主场优势,并且从某个角度来看他们已经被击败了,我们已经在他们的主场赢了两次。”最让掘金沮丧的是,马龙表态他们已经尽力没有必要责备队员,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掘金已经缴械投降?

确实掘金即便是西部第一也没有人看好他们,因为过去30年他们60%的季后赛之旅都是在第一轮结束的,这个球队的特点非常鲜明,进攻,不缺乏球星但是缺乏拥有绝对等级的超巨,在过去20年的时间只有2009年卡梅隆和比卢普斯的时代,曾经无限的接近过总决赛,但是那也是掘金近代史的挽歌,几乎也是掘金历史的写照之一。

2009年是掘金近代的一个巅峰,狂扫黄蜂,立斩达拉斯,西南赛区半壁江山被丹佛人完全踏平,西北王在最后一天才确定西部第二,丹佛人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到了西部决赛,如果不是急躁和缺失经验,丹佛人完全有能力将湖人和科比拉下马。阿里扎在西决抢断安东尼成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那一年的掘金真的是破釜沉舟的一支掘金。

首先,当时作为掘金板凳上的头把尖刀,JR-史密斯在比赛当中的发挥是掘金赢得比赛的关键之一,虽然有时候他在场上的表现像电脑短路一样。掘金之所以敢于在赛季初期将艾弗森交易,就是因为掘金高层认为史密斯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且他们认为史密斯已经能够成为掌控球队命运的球员之一。

其次是内内,“09版掘金”之所以能够杀入到西部决赛,除了比卢普斯的到来为全队带来全新动力,另一大发现就是内内在今年的崛起。作为一名曾经的癌症患者,在2007-08赛季他因为恶性睾丸肿瘤几乎丢掉性命,可是在经过多次化疗和屡次与死神的搏斗之后,内内奇迹般的挺了过来,甚至重新站在了他热爱的赛场上,内内,是励志的代表。

然后球队还有马丁这种飞翔悍将,以及邓台-琼斯和利纳斯-克雷扎喜欢对抗的防守悍将,“我要尽全力帮助我的球队,我的风格你们怎么评价都无所谓,反正我们称之为拼搏。”喜欢有身体接触的比赛,这就是琼斯的打球方式,而克雷扎整个赛季都在展现立陶宛人独有的打球方式,精准,有效且凶悍。在那个赛季组成掘金的元素,实际上颠覆了此前掘金的印象流,他们有硬核的巨星,有老鬼一样压场的后卫,有疯子一样的机动型内线,以及一帮可以投射的还能防守的3D。

所以现在的掘金需要以这样的一个模式去重新思索球队的建设,约基奇作为核心之一更好,但是绝对不是唯一的核心。他们需要真正能够持球的外线顶级球星,才能真正将这个球队带到更高的境界,他们现在已经有了顶级防守,但是硬核不够多,看起来都可以,但是实际上都不太可以,米神本赛季合同到期可能会腾出一个很大的薪水空间,掘金需要去寻找一个顶级外线和约基奇组成真正的王者搭档,否则他们陪跑的日子还会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