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惠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江陵上岗

今天(2月14日)上午8时,惠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市第三人民医院EICU主任陈维生等正式上岗,率先支援荆州市江陵县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随后,约5名医护人员也将在今天陆续上岗。

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晚发布的疫情信息显示,截至2月12日24时,该县仍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共计45例。而这些患者,均收治在惠州医疗队参与支援的江陵县人民医院。

从2月11日抵达以后,医疗队队员们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准备工作:学习穿脱防护服,规范感控流程,采购生活物资……甚至还试着学习简单的荆州方言。

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和培训后,12日下午,医疗队队员开始入驻江陵县人民医院。

13日一早,医疗队来到该院感染病区实地考察。这是独立于该院本部的病区,惠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石喆对此感到安心,“从现场情况来看,荆州市江陵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周围环境比较空旷,适合传染病的收治。作为参与过2003年非典救治工作的“抗非”战士,他对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信心十足。

按照计划,今天将有5-6位队员陆续上岗,石喆将在明天上岗。他告诉南方+记者,上岗前,他打算再仔细研究患者的病历资料,为更精准的救治做准备。

除了救治患者,石喆同样牵挂所有队员的防护问题,“防护做到位,其他都好说”,石喆说,除了规范感控流程,这两天来,医疗队也积极储备防护物资。“我们带了足够10天使用的防护物资,现在根据情况,也向(当地)医院申请物资调配。”

【记者】廖钰娴

【作者】 廖钰娴

【来源】 惠州健康头条南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