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河:党员干部驻防控一线 履职尽责保一方平安

近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到苇河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依法防控、全力做好防病源输入、输出、扩散”为重点,全方位压实责任,组织全局在职党员干部进驻疫情防控第一线,进一步充实前沿力量,着力把住防控关口,卡住关键部位,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图片
为强化哨卡管控的力度,苇河局党委将全体机关干部编入十八个检查哨卡和十二个流动巡查小组,建立了以科级干部为组长、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医务人员、网格员为成员的疫情管控工作组,对局址主要道路入口实施全天24小时轮岗值守,对各居民社区实施不间断流动式宣传教育和巡查劝阻,全方位建立了交通管制和社区封闭机制,有效形成了联防联控体系,切实以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执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严厉的管控氛围。近一周的时间,仅高速入口检查站,哨卡工作人员就依法阻止进入苇河外地人元56人次,劝阻外地进入苇河车辆41台次。
图片
针对山上林场和场村结合部的哨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规定,每一个哨卡的班组必须有1名班子成员带队、必须有1名以上党员干部充实力量,摇严格执行全局交通管制和人员出入相关规定,确保各前沿哨卡发挥作用,全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方位落实管控责任。西平林场哨卡值班员武秀元说,有场领导和党员干部冲在前面,我们什么也不怕,疫情防控就得敢抓敢管、不讲情面,不然就会出问题。
图片
连日来,苇河局党委组织部还为全局疫情防控各职能工作组充实了党员干部,要求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发挥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 | 苇河林区
编辑 | 简驿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