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旅行车、奔驰C级旅行车、奥迪A4旅行车,BBA入门瓦罐盘点

要说世界上最喜欢旅行车的国家,一定是欧洲某国,不知道德国和奥地利谁的排名能分先后,当然,还有瑞士和法国。柴油发动机的旅行车绝对是居家旅行的利器。
但到了中国,旅行车似乎因为小众所以出众,开着一台BBA的旅行车,其实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因为它一定是纯进口,而且它真的是与众不同。如果能在BBA的旅行车中做出选择,即便是入门款的BBA瓦罐车,也会是幸福的烦恼,所以我们来一起烦恼一下。
奔驰C级旅行车
图片
奔驰C级旅行车是德系旅行车中的贵族产品,其长4702毫米,宽1810毫米,高1457毫米,轴距2840毫米,从某种程度来说,是德国最常见的旅行车,甚至很多德国本地的出租车都是由奔驰C级旅行车,更说明其质量和实用性上乘,这些出租车一用就是很多年,仔细想想,很少在德国会看到奥迪或者宝马的旅行车作为出租车使用。
图片
奔驰C级旅行车的入门版为C200,其使用1.5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搭载EQ Boost技术12千瓦电机,最高车速可达235公里/小时,破百需7.9秒。奔驰还提供多种基于柴油发动机的混动C级旅行车,这也是经济并且兼顾性能的动力总成组合。不过,在国内,都已经准备花钱买纯进口的奔驰旅行车了,就别再买入门级了。
图片
图片
奔驰旅行车系列中还提供了AMG版本,其AMG C 43旅行车使用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7千瓦(39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破百需4.8秒,最高车速电子限速250公里/小时。有可能的话,一定要选这个版本,严格来讲,这不是一台奔驰旅行车,而是一台梅赛德斯-AMG旅行车。
图片
奔驰C级旅行车中的顶级性能版为AMG C63 S旅行车,该车使用4.0升V8发动机,双涡轮增压,最大功率375千瓦(510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280公里/小时,破百仅需4.1秒。
图片
宝马3系旅行车
图片
图片
宝马是这么形容新3系的旅行车的,动感设计、驾驶乐趣明显提升、优化的功能性,如果说宝马3系是宝马的精髓所在(至少宝马是这么说的),那么宝马3系旅行车的车主一定是宝马车迷中的车迷,而宝马3系旅行车,可能是最适合年轻人或者是内心年轻的那批人的旅行车了,或者说,为内心躁动的那群人准备的,它多多少少还会让你有点驾驶者之车的感觉,开起来就感觉是开Home Party。
图片
图片
看数据,宝马3系旅行车全长4709毫米、宽1827毫米、高1440毫米,轴距285毫米,后备箱容积500升-1510升,车顶负载最大可达75公斤。
图片
3系旅行车的入门版为318i,搭载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156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最高车速220公里/小时,破百需8.7秒。而更高一级的320i则使用了高功率版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最高车速230公里/小时,破百需7.5秒。
图片
图片
3系旅行车中的性能版为M340i,使用了直列6缸3.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275千瓦(374马力),破百仅需4.5秒,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有人称其为Baby M3旅行车,因为它和奥迪的RS4旅行车、奔驰的AMG C63旅行车比起来,M340i数据略逊一筹,毕竟这不是正品M版车型,很可惜宝马一直不出M3的旅行车版。
图片
奥迪A4旅行车
图片
图片
奥迪A4旅行车应该是BBA这一级别旅行车中最亲民的产品,与宝马和奔驰相比,奥迪的旅行车更显的中规中矩,论精致不如奔驰,论乐趣不如宝马,当然,除了引以为傲的奥迪车灯以外。A4旅行车全长4762毫米、宽1847毫米、高1460毫米,轴距2820毫米。后备箱容积495升,放下后排座椅后,车内最大容积1495升,车顶负载最大可达90公斤。
图片
奥迪A4旅行车前后悬架均使用5连杆独立悬架,算是良心产品,其全系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择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动力总成方面,奥迪A4 提供了30 TDI版到45 TDI版,这些是柴油发动机车型,这些是在欧洲流行的产油发动机版。
图片
图片
而海外版主要搭载汽油发动机,发动机版本从35TSFI 到45 TSFI版本, 35TFSI版使用4缸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最高车速219公里/小时,破百需用时8.9秒。40 TSFI版本的发动机功率高调至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最高车速238公里/小时,破百需7.5秒。45 TFSI版的2.0升发动机功率为180千(245马力),扭矩370牛·米,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破百需6秒。
图片
图片
A4旅行车家族中还有一款绝对的“大钢炮”,也是绝对值得入手的旅行车,这就是RS4 旅行车,它使用V6发动机,最大功率331千瓦(450马力),破百需4.1秒,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全身多处熏黑,被空气动力套件武装到牙齿,这也是一台绝对值得入手的旅行车。
图片
到底该买哪种旅行车?要看什么对你最重要
BBA就是BBA,入门级的瓦罐车都是C级、3系和A4,他们来到中国都是纯进口,都不便宜,选择哪一款,要看你自己的需求是什么。
面子最重要:买奔驰,建议买梅赛德斯-AMG C 43
乐趣最重要:买宝马,建议买320i
为了体验旅行车:买奥迪,最好买RS4
图片来源:奔驰、宝马、奥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