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理发师: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

图片
图片
2 月 13 日,在巢湖市槐林镇垅山村的巢无交界卡点处,一名志愿者手持理发刀、吹风机等工具,在防控的值班点为一线的工作人员理发。
这名志愿者是槐林镇 2 月 9 日已公开招募到的 60 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之一,他叫邹平波,今年 40 岁,是一名理发师,自己在槐林镇的集镇上开了理发店已有近 20 年,受疫情影响,理发店暂停营业了。得知镇上正在统一招募志愿者,邹平波便响应号召,加入志愿队伍中来了,根据全镇统一需求安排,他被安排在垅山村的巢无交界卡点处参与防控的值守。
图片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全镇镇村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根本没有时间去理发。这个问题被邹平波发现了,因受自己职业影响,便萌生了要给大家免费理发的想法。
说干就干。他便在换班的时候从家里取来了工具,就地开起了 " 理发店 "。" 这要是在店里,春节期间怎么说也好几十块了,我们可是享受了 VIP 待遇啊。" 理过发的大伙们对邹平波的手艺也是连连称赞。
不仅如此,邹平波对垅山村党委书记李晶说," 村庄现在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出行受限,我也可以到村里帮行动不便的人员理发 "。在垅山村的安排下,自 2 月 10 日至今,邹平波利用自己岗位换班时间,已为垅山村的 6 名贫困人口、7 名一线防控值守人员、2 名一般群众免费理了发。
邹平波说:" 疫情防控期间,我作为理发师,能够用上我的力量帮助他们,我也很开心 "。(汪圆圆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吴功胜)
【来源:合肥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