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战“疫”中的担当!

战“疫”中的担当
—— 宝鸡面粉蔬菜奶业生产掠影
徐红斌 谭逊 庞文渊
疫情来袭,更显担当。群众生活,必需保障。
“面袋子”“菜篮子”“奶瓶子”,关系着千家万户,也让各级党委、政府挂在心上!
干部带头,抗疫情,抓生产,促保障。
群众聚力,用行动体现着情怀与担当……
撑满“面袋子”
以面食为主的西府人,对面粉的消费,很大程度上要多于大米。
处在非常时期,必须保证面粉供应不断档,市场货源更充足。我市各家面粉生产企业,一边抗击疫情,一边开足马力。
2月12日上午9时,虢镇城北。
宝鸡祥和面粉有限责任公司门外,拉运面粉的车辆排成一队。进入车辆挨个消毒,驾驶人员测量体温。
现代化生产车间,机声轰鸣。宽敞的库房内,袋装面粉层层摞起。拉运车辆,有序装车……
图片
一车车面粉直供市场
公司总经理马宁告诉记者,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面粉,在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他们公司正月初五全面复工复产,每天向市场投放面粉600吨左右。
图片
宝鸡祥和公司仓库的面粉等待发货
截至目前,公司库存原粮15500吨,粮食储备和市场供应充足,可满足本地市场需求。
装满“菜篮子”
大疫之下,本地蔬菜生产愈显重要。
新鲜、运输方便。从地头到餐桌,距离更短。
图片
面对疫情,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各类蔬菜种植企业,做好疫情防护,保障正常运转。
2月12日上午10时,陈仓区周原镇。
走进陕西绿丰源现代农业示范园,座座大棚一眼望不到边。
测完体温,消毒完毕,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一座种植大棚,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采收。相邻的大棚内种满菠菜、香菜、鸡毛菜……
图片
陕西绿丰源公司的大棚蔬菜新鲜上市
园区总经理刘玎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保证有四五吨的新鲜叶菜上市。市场配送中心不分上下班,晚上装车熬到十一二点,早上5点起来送货,满足全市30多个直销店的需求,保证按时按需配送到位。
他说:“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保证市民正常生活。”
图片
凤翔县横水镇东白村的大棚西红柿长势喜人
11时许,记者来到凤翔县横水镇东白村。183个大棚内,生长着诱人的西红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宁会奇说:“抓疫情防控,抓恢复生产,我们早出晚归。这些新鲜的西红柿,预计月底就可以上市,投放宝鸡地区。
灌满“奶瓶子”
牛奶、羊奶,同样是群众生活的必需品。
既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也要保证价稳货足。宝鸡人做到了。
图片
千阳县八戒牧业公司奶牛场牛奶正常供应
各个县区的相关部门,指导群众坚持科学防疫、奶业生产两手抓,效果明显。
千阳是世界奶山羊优生区,也是全国最大的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县。
2月12日下午2时,记者走进千阳县两户养殖企业。
规范化消毒后,与牛羊亲密接触。膘肥体壮、活蹦乱跳的牛羊,让人心情愉悦,笑逐颜开。
图片
养殖场里的奶山羊活蹦乱跳
千阳县畜产局局长石峰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奶山羊繁殖高峰期,为了保证奶山羊成活率,技术人员加强指导。如今,全县每天产牛羊奶40余吨,能够灌满宝鸡市民‘奶瓶子’。”
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长期的。
图片
千阳县张家塬镇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行走在生机盎然的西府大地,处处能感受到一股磅礴力量,那是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希望……
图片
编辑:杨青
审核:潘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