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或即将诞生罕见一幕!中超中甲中乙不扩军,迎18支升级队

名记白国华爆料,天海俱乐部已经遭遇举报,有可能退出中超。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深足将替补进入中超,而深足离开后,中甲又空缺了一个位置,尴尬的是,四川FC、广东华南虎已经退出中甲,辽足很可能也将退出中甲,那么中甲也空缺了4个位置,至于中乙……大批球队已经退出,空出来的位置就更多了。

一旦天海退出,深足将补上,而一旦深足“升级”,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和昆山FC将取代深足、四川FC、广东华南虎以及可能的辽足。一旦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和昆山FC“升级”,那么中乙空缺的也就更多了,要知道,之前上海申鑫、南京沙叶、福建天信、大连千兆、银川贺兰山、延边北国、吉林百嘉、保定容大、深圳鹏城已经宣布告别,那么需要13支中冠(业余)填补以上球队的位置。

那将是组足坛历史乃至世界足坛罕见一幕!在不扩军的情况下,中超“被升级”1队,中甲“被升级”4队,中乙被升级13队。18支球队集体“升级”,这却是一种悲哀!

中国职业足坛一度欣欣向荣,一直尝试扩军。此前,中国足协为中甲、中乙联赛所设计的蓝图初衷是好的,但迫于现状,中甲、中乙扩军已被叫停,2020赛季维持中超16支、中甲18支、中乙32支球队的规模。但现在来看,这个规模也很难维持了。俱乐部商务经营收入低、上座率惨淡、关注度少都是现实问题。中乙俱乐部的经营就举步维艰,中甲也支撑不住,中超也出现混乱,这样的中国足球联赛,谁能来拯救呢?

前几年红火的时候,冲超、冲甲对很多俱乐部都曾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如今有些球队或许是“被迫”升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解散成为了很多球队必经的道路,一声叹息!中国足球,何时才能步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