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男子以车为家,连续20天奔走在防疫一线,至今没回家一次

来源 | 都市现场(jxtvdsxc)原创发布

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上饶广信区田墩镇黄石村村民、“中国好人”纪金星以车为家,连续20天奔走在抗疫防控一线,每天行驶100多公里,深入各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一大早,纪金星驾驶着宣传车就来到了清水乡墩底村,开展防疫知识语音播报,向村民分发各种宣传单。

纪金星是一名老党员,坚持做公益20余年,2019年1月被评为“中国好人”。从正月初一开始,他每天行驶一两百公里,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奋战在防控一线,并自掏腰包购买3000个口罩发放给村民。

纪金星说:“主要是开着自己的车子在大街小巷去宣传,在广信区、信州区各社区、各乡镇,尤其在农村这块是我防控防疫宣传的重点。”

因担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健康造成影响,纪金星整理了简单的铺盖,连续20天以车为家,至今没回家一次。每天晚上,通过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一天三餐,纪金星就吃些方便面、八宝粥、面包等干粮,每天晚上,就睡在车子的座位上。

纪金星说:“虽然我们不能像一线的医务人员去救药治人,作为我个人,能够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小贡献,为国家社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