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安:疫情不退 绝不收兵

抗“疫”警报拉响后,安阳市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刘保安大年初一把出院未愈的妻子留在家中,向疫而行。

由于医疗、食品等物资紧缺,为保障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装备和食品物资,刘保安自掏腰包垫付五万多元协调医用、生活物资,全力保障了办事处防疫攻坚战的顺利开展。

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刘保安冲锋在前,对接辖区51个卡口,筑牢狙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做到每个社区有责任人,有值守人,有摸排人。他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登门入户排查登记信息,开展消毒、封堵、搭建帐篷、集中隔离区送密切接触人等工作,及时保障了辖区6个封闭隔离区221名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及日常用品,为隔离人员注上“强心针”。

面对工作和家庭,刘保安说,亏欠妻子太多,没有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但是为了整个街道办的居民能平平安安渡过难关,只能委屈自己这个小家,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退,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