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在线干预整合平台上线

图为平台截图。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在线干预整合平台上线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王鹏)记者14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在线干预整合平台当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大提供大众、青少年、一线防护人员、医务人员4类人群的在线心理危机干预。

据了解,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在线干预整合平台涵盖四川全省的精神和心理方面的专业人员,开通了针对不同人群的电话及视频心理辅导,综合利用融媒体、游戏等手段,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此外,该平台还提供短视频和心理干预游戏,开发了趣味答题,跳一跳等轻松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群众传达疫情的相关科学可信的信息,民众参与度高。

同时,该平台提供心理自测和新冠状病毒感染自测,测评系统可据测评结果为接受测评者给出相应的后续行动建议。

截至目前,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干预整合平台已累积招募网络连线干预/咨询志愿者379人。

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63例,涉及21个市(州)、127个县(市、区)。463名确诊患者中,正在住院隔离治疗357人(其中危重17人),已治愈出院105人,死亡1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