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副院长不顾阻拦聚众烧烤,广西一批干部被处分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连日来,广西各地仍有多名党员干部因防控不力被查。2月13日,鹿寨清风公众号刊发一则通报,点名曝光该县一卫生院副院长在内的15名基层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聚集烧烤的问题。
图片
鹿寨县通报四排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刘庆喜、药房主任许建军、财务室工作人员谢王惠、后勤工作人员韦香云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集烧烤问题
1月30日下午,刘庆喜在单位职工微信群发布当晚在医院职工球场举办烧烤活动的信息,随后被医院有关领导发现并电话制止。当天晚饭时,许建军提议在小范围内开展烧烤活动,得到刘庆喜和谢王惠、韦香云的认可。
当日19时30分,刘庆喜、谢王惠、韦香云3人应许建军电话之邀前往球场开展烧烤活动,其间还陆续吸引了11名医院职工聚集参与烧烤,烧烤活动持续至当天22时30分方才结束。本次聚集烧烤活动违反了疫情防控关于“限制聚集活动”的有关规定,存在明显交叉感染的风险。刘庆喜、许建军、谢王惠、韦香云作为基层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公然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2020年2月13日,经该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刘庆喜、许建军予以立案审查,对谢王惠、韦香云予以通报批评其余11人予以提醒谈话处理。
此外,各地还有一批党员干部被查:
南宁市
图片
横县横州镇文体广站管理员黄新,国安站工作人员谢须恳,卫计所报账员温爱英和政策法规宣传员黄少珍,统计站站长、镇政府挂村干部覃燕兰5人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1月28日镇党委、政府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明确全体镇干部职工即日(镇直单位1月31日)起全部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督查组督查发现,2月1日黄新、谢须恳、温爱英、黄少珍没有按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上午覃燕兰没按要求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横州镇党委对覃燕兰、黄新、谢须恳、温爱英、黄少珍等5名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横县莲塘镇山柏村委半定工干部彭启琪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1月23日至30日,莲塘镇党委三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明确强调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但彭启琪作为山柏村屯军经联社的管片干部,没有在屯军经联社组织传达落实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没有开展有关宣传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3日,彭启琪被莲塘镇党委、政府免去支委委员职务、半定工干部。
2月1日,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马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处理笺和马山县卫健局疫情防控内部文件未经审批在多个社会微信群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问题。现对相关违纪人员做出如下通报:
1.马山县周鹿镇妙圩村委干部陆玉连,身为中共党员,未正确履行职责,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内部文件转发给无关人员致使该信息被网络转发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现已责成马山县周鹿镇纪委对陆玉连涉嫌违纪的问题立案审查。
2.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干部蒙国江,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将内部防控疫情文件转发至微信工作群致使该信息被网络转发传播,造成不良影响。2月2日,马山县纪委对蒙国江予以诫勉
3.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韦春玲,身为中共党员,在分管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工作中,对公文和人员管理不严,致使疫情防控内部文件在网络传播,造成不良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现对韦春玲予以通报批评
4.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干部李尤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期间,对公文和人员管理不严,在网络传播造成不良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现对李尤娇予以通报批评
5.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黄镇清(聘用),在未经领导同意的情况下将发送至微信工作群致使该信息被网络转发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已移送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处理
6.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疫情防控任务单位,责任意识不强,对内部文件和干部管理不严,在网络传播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已向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提出纪律检查建议,责成马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县纪委备案
柳州市
图片
1.柳城县龙头镇党委组织委员黄慧慧落实疫情排查、管控工作不力问题
根据龙头镇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管理。1月21日以来,黄慧慧多次向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叶某核实了解密切接触者信息,叶某拒绝配合。之后黄慧慧未采取措施进一步排查,也未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相关情况。2月2日,处于居家隔离期的叶某出现轻微咳嗽症状,并私自到镇卫生院就医,黄慧慧对上述风险情况不知情、不掌握。黄慧慧作为龙头社区挂村领导,负责龙头社区相关防控对象的排查、管控等工作,思想认识不足,不正确履行职责,排查不到位,管控工作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利影响。2月8日,慧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柳城县凤山镇大湾村党支部委员、计生专干韦耀华落实疫情排查工作不力问题
1月24日至28日,大湾村委按照凤山镇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村委干部进行逐户排查,韦耀华在对所负责的邦塘屯进行排查过程中,未按要求进行逐户排查,导致出现漏排途经湖北返乡人员情况。直至2月2日,凤山镇政府收到大数据排查结果后,才对漏排人员采取隔离观察措施。韦耀华作为邦塘屯包片村干部,不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到位,排查工作不扎实,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利影响。2月8日,韦耀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港市
图片
1.桂平市大洋二中校长梁圣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2020年1月28日至2月7日寒假期间,经大洋二中校长梁圣耀同意,该校九年级1708班和1709班共有14名学生陆续提前回校学习、生活。这些学生在校期间聚集在原班级教室学习,2-3人作一间分别居住在学生宿舍,持续时间较长,且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大洋二中也没有向主管教育部门汇报,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梁圣耀作为大洋二中校长、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政治站位不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没有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对上述问题的发生应负主要领导责任者责任。2020年2月11日,桂平市监委对梁圣耀进行立案调查,并予以全市通报
2.桂平市社步镇中心小学教师莫兆著疫情防控期间聚集参与赌博问题
2020年2月8日,社步镇中心小学教师莫兆著等12人聚集在社步镇清石村罗墨屯陈某普所开的诊所地下室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当晚,社步派出所对上述参与赌博的莫兆著等10人进行查处。莫兆著作为人民教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没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参与聚集并进行赌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1日,桂平市纪委对莫兆著进行立案审查,并予以全市通报
3.2020年2月3日,平南县大新镇大有村党委委员、村委委员莫伟德不服从组织工作安排,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态度消极,对大新镇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消极对待,严重影响了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莫伟德在日常工作中还存在大局意识差、工作不积极主动马虎应付等问题。2020年2月4日,莫伟德受到免去大有村党委委员职务、解除其全责制村干部聘用合同处理。
4.2020年2月5日,自治区暗访组到大新镇大有村柳村屯暗访,发现该屯的包片村干部莫佳贤(大新镇大有村党委书记)存在对重点管控人员情况不熟悉,管控不够到位,措施落实不够全面的问题。2月5日,莫佳贤被大新镇党委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5.港北区庆丰镇鹤林村民兵营长黄祖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
2020年1月29日、1月31日,庆丰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庆丰镇鹤林村黄祖吉家属经营的一间小卖部内有20多人未佩戴口罩聚集打牌,民警对聚集打牌人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劝散。黄祖吉作为包片村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工作落实不到位,致使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多人不佩戴口罩聚集在该小卖部打扑克牌的情况。黄祖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玉林市
图片
2月9日,福绵区、沙田镇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组在沙田镇南流村督查时,发现该村“两委”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村干部没有按照一级响应要求投入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措施不到位,未按要求在村里主要路口布点设卡,已设置的卡点形同虚设。沙田镇南流村党支部书记田军等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作风不严不实,对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月10日,沙田镇党委、镇纪委对南流村党支部书记田军诫勉谈话对镇政府驻南流村工作队员黄荣警示谈话对南流村其余6名村“两委”干部通报批评
图片
1.南江街道坡塘村“两委”对居家隔离对象管控不到位问题。
1月28日,南江街道坡塘村卢某某户4人被纳入重点人群管控,采取居家隔离措施。2月6日,卢某某出现身体不适向村委报告。坡塘村委副主任冯家侬收到有关情况报告后,虽向卢某某说明需前往指定医院就医,但未向卢某某说明必须由医院专车接送就诊,致使卢某某自行驾车前往医院就诊。卢某某脱离居家隔离自行就医后,南江街道坡塘村才察觉卢某某行踪。南江街道坡塘村“两委”对卢某某的管控操作,不符合《关于加强重点人群诊治和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存在监控不到位的问题。玉州区对南江街道坡塘村主任杨文、南江街道坡塘村副主任冯家侬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谈话提醒
2. 仁东镇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1月31日,玉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督查组对仁东镇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发现仁东镇市场附近周边街道鸡鸭摊档存在屠宰鸡鸭售卖,污水横流的问题,要求仁东镇立即整改。2月2日,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督查组对仁东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该镇市场旁街道边还存在上述问题,并对此进行全市通报,给玉州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玉州区对仁东镇分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卫生健康工作的副书记(挂职)吉泳娜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谈话提醒
3.城西街道庆丰社区对“六类”重点人员排查不全面、不彻底问题。
城西街道庆丰社区“六类”重点人员之一谢某某1月23日从湖北返玉后,城西街道庆丰社区排查不到位,未将此人列入“六类”重点人员进行管控。直至2月4日,谢某某前往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院将其就诊情况进行通报后,2月6日,城西街道庆丰社区才将谢某某列入重点管控对象范围,且要求其实行居家隔离。城西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黎海兵作为包联庆丰社区领导,对社区排查人员培训不到位,社区包片干部谢兴林和社区网格员陈晓红对“六类”重点人员摸排工作不细致、不扎实,造成疫情风险隐患。玉州区对城西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黎海兵、城西街道庆丰社区包片干部谢兴林同志社区网格员陈晓红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警示谈话
4.名山街道绿杨社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名山街道绿杨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辖区内某小区排查时,在与某小区物业沟通不畅排查受阻的情况下,未能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致使排查进度不理想,被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督查组通报。玉州区对名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伟欢及名山街道绿杨社区主任、某小区排查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杨华坚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警示谈话
5.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对“六类”重点人员排查不全面、不彻底问题。
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居民宁某某于1月19日乘车途经武汉返玉,属重点关注人员,但其未主动向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居委会报告有关情况,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在排查过程中也未对其进行上门排查或电话排查,存在排查不细致、不全面,漏排的问题。直至2月5日,宁某某因身体不适前往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院将此情况通报后,2月6日,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陈彩贤才对宁某某有关情况进行排查登记。玉州区对玉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言军及玉城街道大新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陈彩贤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对周言军进行警示谈话,对陈彩贤进行诫勉谈话
河池市
图片
罗城通报1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梁春国(抽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数据组工作)在未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同意的情况下,于2020年2月8日下午擅自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数据组”微信群,将四把镇人民政府上报给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及具体人员信息的材料转发到社会上的某微信群。之后,此份情况汇报材料被转发到多个微信群,导致涉疫情人员信息在社会上多个微信群传播,泄露了涉疫情人员的个人隐私,给涉疫情人员及其家人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同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1日,自治县纪委决定对梁春国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南丹县通报1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黎明生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黎明生没有严格落实疫情排查工作部署,对重点人员、车辆排查不到位,没有及时掌握重点地区进入团结社区的车辆信息,贻误工作。工作失责失察,对辖区内两起聚餐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和劝阻。工作擅离职守,2020年1月25日至2月4日均不在社区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11日,南丹县纪委决定对黎明生进行党纪立案审查。
2月1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发文要求: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六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进一步拓宽问题反映渠道,严肃执纪问责,依纪依法惩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失职渎职的,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图片
广西头条报道 编辑:黄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