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柳汽乘龙H7中置轴仓栅厢式挂车,一车多用收益更高

从2017年开始国家有关部门对大怪、二怪等轿运超标运输车型实行一刀切以后,稳定性更高、安全性合规的中置轴轿运列车得以长久发展。

中置轴货运列车除了轿运车辆外,最早用于基于此开发的交换箱车型,尽管转运速度显著提升,但是在快递货物容积方面并不具有明显优势。不过随着新政策实施以后,为现有的普货、冷链载货底盘的运输车辆带来福音。

2020年1月起实行的按轴收费政策以及严苛超载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的政策意味着现有运输车辆必须合规行驶。特别是常见的8x4载货底盘车辆最大车货总重31吨的限制后,中置轴货运列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现有车型运输能力局限的问题。

其实早在2019年8月份,江苏沛县迅驰挂车改装厂就开始尝试以乘龙H7、HOWO T7系列载货底盘研制的中置轴平板式货运列车,非常适合运输日用百货、家电等体积大的轻质货物。

乘龙H7 6x4中置轴:

柳汽乘龙H7一直作为干线快递载货车型的主打产品,特别是其采用的315/60R22.5的小尺寸轮胎设计提高了货物承载容积,非常适合标载运输。按照目前国家标准来看6x4载货底盘拖拽3轴中置轴列车最大车货总重达到41吨。

HOWO T7 8x4中置轴:

中国重汽HOWO T7 8X4依然采用尺寸为315/60R22.5的小尺寸轮胎,并配有轻量化及散热效果俱佳的铝合金轮圈。按照当下国家政策来看中置轴货运列车即便是7轴车型,但是在现有交通法规影响下还会按照6轴车辆最大承载49吨来计算高速通行费用。

如上这段评论出现于2017年中置轴车型推出的起始阶段,时至今日曾经卡友的梦想真的成为现实,相信接下来介绍的这款乘龙H7中置轴货运列车一定会让卡友眼前一亮。

实拍乘龙H7新一代中置轴车型:

2019年11月,东风柳汽推出了新一代中置轴货运列车。从公告看可以发现该款8x4载货底盘可以选择仓栅式、厢式上装,拖拽2轴中置轴货箱最大车货总重达到49吨。

该品牌车型并非如上介绍的那两款车型采用平板式中置轴挂车,而是以密封式上装厢体为主。

卡友们青睐的8x4仓栅式车型比起密闭式箱车不但具有轻量化的效果,更主要的是具有多元化运输能力,既可以运输绿通、百货以及快递等货物,而且侧置外开式仓栅具有更好的适用性,提高货物装卸效率。

据了解目前柳汽推出乘龙H7 8x4载货底盘的中置轴车型还可以根据需要上装冷藏货厢,以提高卡友对于车辆的实际需要。一车多用的突出优势体现在低投入成本的情况下的长远运输收益。

内饰舒适性极高:

说起乘龙H7,想必卡友们对这款车的舒适度平地板驾驶室赞赏不已,而且龙骨设计的驾驶室主体框架有效提高行驶安全性。

底盘零部件装配紧凑:

H7载货底盘搭载潍柴WP12.460E50系列国五发动机,最大功率338Kw,最大扭矩2110n/m,匹配法士特12JSD200TA手动铝合金变速器。

目前专用于家电、日用品等轻质量大容积需要H7平板式中置轴车型采用小尺寸315/60R22.5尺寸的真空胎,这款常见车型仍采用高承载能力的12.00R22.5尺寸的真空胎配置。

整车采用方盛鼓式制动车桥,并装配少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

主减速比为3.7的双驱动减速桥非常适合时效性、燃油经济性要求高的长途运输线路。

H7载货底盘尾部带有铆接的中置轴拖拽装置,低重心设计尽可能保证与后部挂车行驶过程中具有更好的稳定性。

主车长度12m,中置轴货厢长度7.2m,车辆总长控制在20m,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中置轴采用双轴布局设计,密封式上装最大优势在于车辆可以实现多点运输,有效提高专线货运车辆多种货物运输的理想收益。

而且2020年上牌的车型已经标配BPW盘式制动车桥以及拖拽式空气悬挂。

中置轴系列车型的未来发展趋势:

转眼中置轴货运列车的时代已经过去4年时间,特别在中置轴轿运车辆的广泛应用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后,对于新时代的物流运输车型的创新发展提供有效参考。

目前购置仓栅式载货车的卡友仍以个体运输业主较为集中,在原有车辆购置成本上选择加装中置轴货箱不会增加过多成本,而且有效减少当下四轴载货车辆总重31吨的严苛限制。

中置轴货运列车发展前景:

1、卡友可以根据车辆运输行情选择与13m仓栅式挂车相类似的合适货源,也可以根据不同地区货源差异选择多点运输方式,特别是其后部密封式设计,极大提高了不同区域停放的安全性。

2、2020年随着国三卡车的淘汰力度逐渐加大,势必迎来新的换车高潮,特别是当下的运输情况,这款车型的出色载货能力是其推出市场的一大亮点,适合多点卸货的零担普货以及冷链专线运输业主的实际需要。

3、有意向的卡友必须考虑好驾驶这类车型必须以A2 驾驶证为标准,普通载货车辆使用的B2驾驶证只能准驾普通载货车型。

编后语:

2020年作为中国公路新时代运输车型发展的开端,随着新潮的换车时代来临,再加上按轴收费以及多元化运输的需要,相信以中置轴为代表的众多优质车型的长远发展中一定不负众望。(文/卡家号:truckfanc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