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国际高端重卡,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配置够硬

相信不少卡友对于江淮格尔发也不陌生了,对于格尔发系列来说,K7是不得不说的一款牵引车,对于格尔发K7来说,本身他的定位也是高端重卡,也是要跟国际旗舰重卡对飙的。
图片
对于现在的汽车界来说,国六是绕不开的话题,虽说在卡车界目前还没有全面实施国六,但其实也不远了,所以对于车企来说,现在发布、亮相的一些卡车,基本会有国六版本。而格尔发K7一样不例外,并且很有看点。
在江淮格尔发年会上,其实全新的国六格尔发K7就曾亮相过,这是一款6x2R驱动形式的高端重卡、牵引车。整体的外观设计来看,还是没有什么改变的,以务实为主,当然了,全新的格尔发K7亮点也不在外观上,而在动力链上。
福田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加持
图片
在国五的时候,格尔发K7一般搭载的是曼技术MC13发动机,而现在的国六时代,从目前来看,格尔发K7更多选择的还是康明斯动力。像这次全新的格尔发K7搭载的就是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这款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排放就达到了国六标准,并且拥有490马力+2300N·m扭矩,具体的表现是在1000r/min时,就可输出2300Nm的最大扭矩,如此的性能确实强劲。
采埃孚AMT变速箱
图片
而变速箱则是采埃孚型号为12TX2621TD的AM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拥有12个前进挡,并且标配了单片推式离合器,并拥有一体式液力缓速器,拥有10万公里长保养周期。目前国内高端重卡,搭载这款变速箱的比率还是很高的,可靠性等确实有保证。
图片
车桥与刹车系统
从定位来说,格尔发K7本身就是定位高速物流,所以在后驱动桥选择的是单级减速驱动桥,拥有2.714速比,大马力与小速比的搭配也能够更适合高速物流的需求,并且整体的经济性也会更高。
图片
前桥和后桥用的都是康迈油润滑轮端,并且在底盘驱动形式上采用的还是6x2R,这一般就是进口车常见的。而在后悬挂上,选择的是空气悬架,每轴4个气囊减震。
在刹车系统上来说,也是旗舰车的配置。拥有EBS+ASR驱动防滑功能,全车盘式制动器,并拥有ESC车身稳定系统,如此的搭配基本就是旗舰车才会搭配了。
图片
从上面整体的核心表现来说,全新的格尔发K7确实足够的亮眼,发动机、变速箱、后桥、刹车系统等来说,都无愧旗舰。从整体的表现来看,即便是用来与国际高端重卡竞争也有一定的优势。
整体舒适性、实用性、科技感要点赞
图片
而在舒适性来看,全新的格尔发K7搭载的就是气囊减震座椅,并且拥有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严寒的冬天,只有你“上车”,都可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图片
而整个内饰来说也足够的高端,其就搭载了一块10英寸大屏幕,首先观感就很不错。这块大屏还集合了车联网3.0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并且空调控制系统一样在这款大屏上,科技感和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
图片
并且全新的格尔发K7一样拥有1000w的逆变器,并可提供220v电源,在车上也增加了更多的USB接口,整体的实用性会更高,即便拥有多个想要插USB接口的机器,也不用担心不够了。
图片
编后语
全新的江淮格尔发K7,可以这样说:整体的配置确实高,并且在核心性能等地方来说也足够的出色,即便是用来与国际高端重卡比拼,也有一定的竞争力。
当然了,现在这款搭载康明斯动力+采埃孚变速箱的国六重卡,现在还只是亮相,什么时候开卖还要等通知,不过从目前表现出来的实力来看,确实是不容小觑。(文/卡家号:车侃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