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堡镇:疫情防控战场 第一书记比奉献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刘二堡镇下派第一书记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图片
镇第一副书记杨耀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大年初三即返回工作岗位,同镇村干部一起奔走于各村防控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守门员。
图片
各村第一书记也纷纷提前返回岗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入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村口值守劝返,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一直冲在前头。逐户排查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面对有些个别村民不积极配合,甚至有抵触情绪,尤其是在排查那些湖北返乡人员,更是增加了难度。每逢此时,第一书记们总会站出来说:“这家由我来排查!”在排查过程中,第一书记们尽职尽责,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面对凛冽寒风,不叫苦、不退缩;面对饥饿,啃面包、吃干粮;面对防疫物资短缺,他们不等不靠,自己掏钱购买,三岔子村孙志环、河北村徐畅、西地村刘杰捐赠口罩150只、手套200副,王家村杨济宁口罩100只、手套100副,喇叭村刘向宇口罩50只、手套200副,杜家村程恩祥口罩200只、手套200副,后堡村郑树博防护服5套、手套60副,大张郎村巴宁口罩150只、手套200副,大沟村孙洋口罩100个......这些爱心极大的缓解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物资短缺的问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图片
关键时刻见精神,刘二堡镇的第一书记们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第一书记作表率,哪里就有第一书记的身影。
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