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宾川县确诊病例为误诊?警方已查处三名造谣传谣者

掌上春城讯2月14日,@宾川警方发布一条警情通报,依法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案。
图片
警情通报
2020年2月14日,宾川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案。
经查:吴某(男,48岁,宾川县宾居镇人)长期在外务工,2月10日,其在外地得知“大理州第12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的消息后,于2月11日晚为安抚其宾川的家属,便在家庭微信群杜撰发布此已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系被误诊的不实信息, 随后该信息被微信群里的侄女高某(女,29岁,宾川县宾居镇人)制作转发,后又经高某某(女,48岁,宾川县金牛镇人)向外转发,造成该不实信息被扩散,从而对广大群众造成误导,干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目前,宾川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 依法给予吴某行政拘留5日、高某行政拘留3日、高某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示: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希望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宾川县公安局
2020年2月14日
来源:@宾川警方
责编:代鑫媛
编审:王一帆
终审:李严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