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新增新冠肺炎确诊67例 累计确诊已达285例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称,将对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所有乘客进行检测。若结果呈阴性,原则上将于19日放行下船。

【环球网快讯】据《日本时报》刚刚消息,“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又有67人确诊新冠肺炎。加上此前已确诊的218例,“钻石公主”号上共确诊285例新冠肺炎病例。

该游轮载有乘客及船员超过3600人,目前停靠日本横滨,游轮上所有人于2月5日起被安排在海上隔离14天。

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最新消息,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称,将对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所有乘客进行检测。若结果呈阴性,原则上将于19日放行下船。

据央视此前报道,现在船上还有34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患有基础疾病的人员如果希望下船,经过病毒检查呈阴性后,从14日下午2:00开始陆续下船。这些人将被送往日本政府准备的埼玉县和光市的住宿设施。

厚生劳动省要求留在船上的人员观察到本月19日,这次下船的人员也需要在住宿设施隔离观察到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