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接班人,巴萨锁定劳塔罗!国米不要1.1亿只要格列兹曼

巴萨对国米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感兴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此前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曾发文表示,巴萨希望可以和国米直接就劳塔罗的转会问题进行谈判,他们甚至有可能会开出1.1亿欧元的报价(也就是激活劳塔罗合同里的解约金条款)。

但《都灵体育报》在今天的报纸上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如果巴萨真的想要签下劳塔罗,巴萨可能要拿出队内头牌前锋格列兹曼来进行交换。”

《都灵体育报》的报道出来之后,基本上就两种观点。一是国米球迷的,他们当然不愿意用劳塔罗与巴萨换格列兹曼。理由也很简单,一个马上29岁了,已经走在了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尾声,工资又高;一个仅仅22岁,正处于职业女生涯的上升期,而且数据也更好看。

反而巴萨球迷并不反对这样的交易,因为球队的确急需一名年轻中锋来接班苏亚雷斯,而且当初格列兹曼加盟时就因为位置冲突等问题,遭遇过不少巴萨球迷的反对。那么这样的交易有没有可能呢?有,但可能性不大。

站在巴萨的角度来考虑,俱乐部高层深知已经不能在寻找新中锋的问题上拖拖拉拉了。他们对劳塔罗的兴趣是存在的,而他的合同里也的确存在1.1亿欧元的违约金条款。那么巴萨今年夏天很可能会考虑激活这个条款将劳塔罗带到诺坎普。

但如果可以通过牺牲格列兹曼为代价得到劳塔罗-马丁内斯,不排除巴托梅乌会好好考虑。因为格列兹曼加盟巴萨之后,的确没有在进攻中打出期待的表现,反而更多的是作为一个防守的角色。在苏亚雷斯受伤之后,塞蒂恩考虑的进攻套路是德容、比达尔等中场前插接应梅西的传球。因此,与其让他将就去踢左边锋或者中锋,不如换来一个真正的中锋,然后用省下的转会费去补强其它位置。

站在国米的角度,如果劳塔罗离队,孔蒂需要针对性补强。那么格列兹曼适合二前锋的特点与卢卡库搭档效果不会差,因此存在互换的现实基础。28岁的年龄在意甲并不是问题,况且格列兹曼是技巧型的前锋,再保持个5年左右的巅峰没问题。但最大的障碍在于格列兹曼的薪水非常高,高达88万的周薪国米是在养不起。而且他当初不顾一切地想要加盟巴萨,让他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就离开,同样不太现实。

因此,《都灵体育报》报道的这种交易方式不能说完全不可能,但其中的障碍很难跨过。巴萨想要得到劳塔罗,出售几名球员再加上本身的预算,1.1亿欧元违约金难度不大。就算留下格列兹曼,这笔交易也是箭在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