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与寒潮中出发!广东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人数已超2000人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柳卓楠 实习生 郭思琦
通讯员 粤卫信
2月15日晚,在暴雨与寒潮的双重夹击下,102人的广东医护团队再赴湖北。他们是广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六批医疗队,分别来自惠州、肇庆、清远3个地市的二级以上医院,专业主要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科、重症医学科。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为医疗队送行时表示,截至目前,广东总共向湖北派出医护人员超2000人。
图片
防疫工作已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
与昔日熙熙攘攘的人流相比,最近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显得有点冷清。连日来,机场里最繁忙的就是T2航站楼的E岛。一批又一批的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在这里出发。2月15日晚,这里迎来了广东第16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共102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在为这批来自惠州、肇庆、清远3个地市的医护人员送行时表示,“当前的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他说:“湖北,特别是武汉的疫情防控,仍然是全国最严峻的地区。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湖北是我们决胜之地。”
图片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
徐庆锋说:“武汉胜,就是湖北胜,湖北胜,就是全国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庆锋语重心长地嘱托即将奔赴武汉的医疗队员,“希望你们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发挥广东医生精神,用精湛技术、高尚医德和高度责任感,坚决完成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任务;严格遵守制度和规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
广东已派出200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据了解,医疗队由惠州、肇庆、清远3市组建,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宜志任领队。医疗队员来自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惠州市第一妇幼保健院、广宁县人民医院、德庆县人民医院、四会市中医院、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等二级以上医院,专业主要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科、重症医学科等,其中医生20名,护士80名。
图片
出征现场宣布成立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六临时党总支,黄宜志任书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毕晓霞、德庆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何建文、阳山县中医院副院长李建雄任委员。
截至目前,广东已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2000多人。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江文华
实习生 | 张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