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菜篮子”供应充足 能够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掌上春城讯近日,呈贡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呈贡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金龙农贸市场、聚龙农贸市场、下可乐蔬菜种植基地等地了解呈贡区蔬菜供应、种植情况。
图片
图片
“以当天统计的情况看,部分大样菜品如白菜、香瓜、玉米、西红柿等价格相比前一天有所下降……”在呈贡金龙农贸市场和聚龙农贸市场,记者跟随市场调查员走访看到,在农副产品自产自销区,白菜、芹菜、玉米、西红柿、香瓜等蔬菜供应量充足且十分新鲜。呈贡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呈贡原来就是老的蔬菜种植区,辖区内还有部分未征收的剩余土地一直都在开展蔬菜种植,所以目前全区的蔬菜供应量比较充足,并且菜品也比较新鲜,能够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需求。
图片
图片
在下可乐社区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有部分农户正在忙着组织工人对已经成熟的油麦菜进行采收,社区700余亩的土地主要种植的蔬菜品种为茼蒿菜、菜心、白杆芹菜等,目前每天上市量约在40至50吨左右,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社区农户正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从近期的调查统计情况看,蔬菜上市量相比一月底二月初翻了一番,价格基本上也是涨了一倍。”呈贡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呈贡辖区内主要开展的是经济农作物的种植,所以能够做到让全区居民的蔬菜供应有保障。目前,呈贡辖区内的蔬菜种植面积大约在9300亩左右,能上市的蔬菜约在5800亩左右,每天可采收上市的蔬菜约150吨左右。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市民的“菜篮子”有保障,呈贡区农业农村局每天都会抽派人员分别对呈贡区6个街道,56个集贸市场及超市等地的蔬菜、猪肉、牛肉、禽蛋等农副产品的价格及供应情况等进行调查登记,以确保全区群众的“菜篮子”货源通畅、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图片
掌上春城记者:吴楚
通讯员:赵玥
责编:杨蓉
编审: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