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当巨星用,顶薪看饮水机!看着这三人,乔丹可以笑了!

一年一度的新秀赛落幕,意外还挺多。

最直接的便是,东契奇、特雷杨、锡安、莫兰特四大天才没有一个拿到MVP,黄蜂的迈尔斯布里奇斯摘下了这一荣耀。全场比赛,布里奇斯替补出战了20分钟,12投8中,拿到20分5篮板5助攻3抢断,其中第三节,他单节砍下了13分,还送上了一记惊艳四座的自抛自扣,颇有一番当年麦迪和科比的味道。

当然了,拿下新秀赛MVP并不意味着什么,过去五年的新秀赛MVP,威金斯、拉文、穆雷、博格丹和库兹马还没有一人成功入选正赛,不过好说歹说,这也是一个荣耀,至少对于原本就没啥关注度和荣耀加成的黄蜂来说,普普通通一个奖,也够乔老板欣慰一阵了。

乔老板是该开心,黄蜂今年有三名球员入选了新秀赛。

布里奇斯是一位,本赛季,二年级的布里奇斯进步颇大,场均可以拿到13.0分5.5篮板1.7助攻,投篮命中率44.1%,三分命中率34.1%。其中在进入二月份以来,布里奇斯场均可以拿到19.8分7.0篮板1.0助攻,状态火热。

布里奇斯的最大亮点在于他的身体素质,选秀报告上,他的身高只有2米01,体重却达到了102公斤,同时布里奇斯还有非常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去年扣篮大赛布里奇斯还受邀参加,并且被认为冠军热门,可惜没扣进几个,这次新秀赛又是大风车,又是自抛自扣,也算是弥补了下去年的遗憾。

回到赛场上,作为2018年的12顺位,布里奇斯新秀赛季的表现比较中规中矩,场均只有7.5分4.0篮板,本赛季首发后,进攻端倒是能提供一些火力,不过效率一般,防守端,布里奇斯有着非常出众的身体条件,三四号位都能顶,可惜专注度不高,经验也不足,关键时候有时候还会被摁在板凳席——综合来说,对于一个二年级生已经不错了,不是东契奇、特雷杨那种天才,但绝对值得培养。

同样二年级,并且入选新秀赛的还有格雷厄姆。

非要说的话,格雷厄姆才是今年黄蜂的最大收获,一年前,这位黄蜂二轮选中的新秀场均只有4.7分2.6助攻,本赛季,他已经可以拿到18.1分3.6篮板7.8助攻,助攻榜上排在第七,高过了布罗格登、洛瑞等人。

格雷厄姆的天赋并不算出众,身高1米85,臂展1米99,运动能力也不强,再过一周就将迎来25岁,所以掉到次轮也不意外。不过这并不代表黄蜂不重视他,事实上黄蜂为了选他还特意向上交易了选秀权,之所以上赛季会那么没有存在感,主要是因为上场时间少,你且看今年给了机会,格雷厄姆说不定还能冲一下进步最快球员。

格雷厄姆的最大优势是三分,本赛季,他场均出手9.4次三分,排在全联盟第五,三分出手占总出手的六成,命中率还能维持在37.4%。需要说的是,格雷厄姆这么高的三分出手比例并不仅仅是空位三分,他的持球三分能力也很出色——这个时代的外线巨星几乎每一个都具备持球三分能力,格雷厄姆这一方面还是相当不错的。

另外一个入选新秀赛的是PJ华盛顿。

我们对于华盛顿的最大印象是,他生涯首秀就投进了7记三分,拿到27分4篮板,相当惊艳。在那之后,华盛顿的状态起伏非常厉害,可以连续5场得分不过8分,也可以连续10场比赛得分上双,目前场均可以拿到11.7分5.5篮板2.0助攻,投篮命中率46.3%,三分命中率37.6%。

不过进入全明星周末前,华盛顿似乎撞到了新秀墙,过去七场比赛,三分线外一共出手了10次,无一命中,手感相当冰凉。再放大到2020年至今,华盛顿场均只能够拿下10.1分6.0篮板2.7助攻,三分命中率27.1%,真实命中率49.0%。

新秀们出现这种起伏并不算意外,华盛顿的亮点在于他是一个新时代的锋线,他能投能突能扣,球风很强硬,偶尔还能成为神经刀——乔老板也知道囤点锋线了,布里奇斯和华盛顿都是12顺位选中的新秀,这个位置没淘到米切尔、阿德巴约这样的宝,但是对比之前的眼光,真的好了太多。

给点时间,这支黄蜂真的有希望崛起。

就在几个月前,黄蜂还被认为是东部最没有希望的球队,现在来看,虽然和前八还有点距离,但是东部第十一的表现也好过了预期不少,重要的是,队内几个年轻人都充满了活力,格雷厄姆、布里奇斯、华盛顿充满了可能性,希望这一次教练组能好好培养下——不说更早之前,黄蜂对于蒙克、培根的培养其实已经谈不上成功了。

有意思的是,黄蜂场上场下的风采同样精彩,几个尚处新秀合同的球员打主力,坐在饮水机旁边的却是身价2500万的巴图姆,前一段时间,他们还和迈基吉、马文威廉姆斯达成了买断。这支球队的噩梦还有一年才能结束,考虑到夏洛特的吸引力有限,黄蜂想要崛起,要么培养出一个基石,要么狠点心送走一两人交易巨星,希望我们能早日在季后赛场边看到乔老板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