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篮得分不算分?全队最高分拿不了MVP,这次真的不冤!

又一年全明星新秀赛落幕,东契奇、亚历山大、巴雷特带领的世界联队首发强势,在场净胜将近10分,无奈第二阵容薄弱,奥科吉、梅利、沃克、米哈四人场均只有5分,替补在场时,球队净负28分,最终被美国队完成翻盘,并且输掉了20分之多。
图片
美国队方面,教练组完美地执行了“平均主义”,不管你是全明星首发特雷杨、最佳新秀大热莫兰特,还是候补入选的塞克斯顿,全部上场20分钟,最终全队八人得分上双,替补席的布里奇斯当选了新秀赛MVP,他全场12中8,三分7中3,拿到了20分5板5助攻。
图片
布里奇斯这场比赛确实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第三节,他单节就拿到了13分,并且送出了一记自抛自扣——用美国解说的话说,这一球要是放在常规赛,或许能当选赛季最佳扣篮,美国队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完成翻盘。第四节,他又送出了一记大风车扣篮,仿佛要弥补下去年扣篮大赛失利的遗憾。
图片
不过布里奇斯当选MVP,还是有些争议。
原因在于布里奇斯并不是美国队的最高分,帕斯卡尔拿到了23分,全队最高,塞克斯顿也拿到了21分,全队第二高,就连布里奇斯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开心拿到MVP,但是我之前真的以为帕斯卡尔或者塞克斯顿会拿到MVP,因为他们得分都比我多。”
图片
事实也是,不少球迷都认为帕斯卡尔该当选今天的MVP,他得分更多,且非常高效,全场13投10中,三分1中1,真实命中率高达80%。由于美国队教练组是五上五下换人,追分阶段帕斯卡尔也有一定功劳,他在下半场拿到了12分,在场正负值+33,和布里奇斯一样。
图片
也是因此,不少勇士球迷都认为联盟又在“排挤”勇士,认为库里2015年总决赛没拿到FMVP的悲剧再次发生在帕斯卡尔身上,甚至调侃“上篮得分不是分”——帕斯卡尔全场并没有送出太多扣篮,上空篮得分居多,打球观赏性和布里奇斯差了不少。
图片
不得不承认,观赏性确实会影响新秀赛MVP归属。
历年新秀赛都是表演为主,胜负次之,所以表现更好的球员确实会得到更大关注,布里奇斯在这场比赛里送出了两个十佳球的扣篮,自抛自扣甚至让人看到了些麦迪、科比、卡特的影子,在这方面,他就已经胜出了一筹。
图片
而且说实话,并不是每一次获胜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就能拿下MVP,就在2年前,即2018年的全明星新秀赛上,博格丹拿到了26分,他的队友希尔德拿到了29分,两人带领世界队大胜美国队——同样是高3分,但是MVP却给了博格丹,因为博格丹全场投进了七记三分。
图片
最后,两人在数据方面的差距真的不大,帕斯卡尔分数更高,但是只有3篮板2助攻1抢断,布里奇斯则是5篮板5助攻3抢断。两人都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单看分数并不能决定一切,只能说给谁都合理,布里奇斯观赏性更高,追分时更出彩,其实没什么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