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利物浦踢出4大纪录:甩开曼城25分 再赢5场夺冠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第26轮开打,一场焦点战在利物浦和诺维奇之间展开。凭借马内第77分钟的破门,利物浦1-0取胜,收获英超疯狂17连胜,赛季连续26轮破门,客场27轮不败,跨赛季43场不败等多项神奇纪录,只要再赢5场就能夺冠了。
图片
本赛季的利物浦堪称无敌,前25轮收获24胜1平,以73分高居榜首,领先身后的曼城多达22分,克洛普5次荣膺最佳主帅创造英超纪录,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夺取英超冠军了。而诺维奇仅拿到18分,排名英超积分榜倒数第1,因此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首尾大战。
图片
本场比赛,利物浦做出一定的轮换,张伯伦,菲尔米诺和萨拉赫组成三叉戟,维纳尔杜姆,亨德森和复出的纳比-凯塔则是三中场,范迪克,阿利松,阿诺德和罗伯逊悉数出战。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利物浦完全占据了优势,上半场就已经创造出9次射门,对手是0次。
图片
然而,利物浦众将准星不佳,他们仅仅1次射正,反倒给了对手机会。第34分钟,诺维奇后场长传打反击,鲁普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处理略显犹豫,想横传给跟进的普基,利物浦门神阿利松及时倒地化解,半场0-0战平。
图片
图片
易边再战,利物浦继续狂攻诺维奇,第58分钟阿诺德右侧传中制造混乱,萨拉赫和纳比-凯塔两次射门,均被诺维奇门将克鲁尔连续神扑化解。第60分钟,克洛普坐不住了,连续打出两张牌,法比尼奥和马内相继登场。
图片
正当克洛普焦急之际,利物浦险些丢球。第71分钟,诺维奇前场误打误撞完成一脚远射,球打在立柱上弹回,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第77分钟,利物浦终于进球,亨德森中场长传,替补登场的马内利用个人能力,半转身将球停下,随后左脚抽射轰入死角,1-0!
图片
图片
数据显示这是马内本赛季第12个英超进球,更是个人英超第100球,凭借他的精彩绝杀,利物浦1-0笑到最后。此役过后,利物浦收获英超17连胜,连续26轮进球,客场27轮不败,跨赛季43轮不败4大震撼纪录。在英超积分榜上,曼城25轮只有51分,哪怕余下13轮全胜,满打满算也只有90分,而利物浦现在已经76分了,再赢5场肯定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