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可先生产后审批

有趣的一天,从早fun开始!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今天是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
历史上的今天
2005年2月16日,旨在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的《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以法规的形式限制温室气体排放。
聚焦云南
图片
云南“硬核”捐赠的两辆负压救护车抵达咸宁
图片
云南出台支持性电价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
疫情期间未复工项目工期可顺延
图片
赵家才被追授为“德宏州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
中老昆万铁路一高风险隧道贯通
图片
图片
云师大商学院发起首届国际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大赛
图片
国内国际
图片
科技部:部分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动物试验环节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15日介绍称,针对新冠病毒,我国科研团队正在进行不同路径的疫苗研发,部分疫苗已经进入到动物试验环节。
图片
上海捣毁一特大制售假劣口罩犯罪窝点
图片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某网店涉嫌销售假劣口罩的犯罪线索,迅速会同松江分局开展缜密侦查,于2月14日下午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劣口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等6人,捣毁制假窝点1处,现场缴获假冒品牌口罩10余万枚,以及大量制假原材料和制假工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图片
武汉康复医务人员捐血浆救治重症患者
图片
13日,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恳请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14日,武汉3个康复者血浆捐献点成功采集数位康复者血浆。首批献血者,是江夏区中医院19名新冠肺炎治愈医务人员。经隔离观察期后,他们从5日开始,累计捐献6600毫升血浆。
图片
贵州两个月大婴儿和妈妈一起出院
15日上午,贵州省人民医院收治的4名新冠肺炎患者通过治疗后,经专家审核,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在这4名出院患者中,有一名仅两个月大的女婴,入院时仅出生55天。当日,与她一同出院的还有她的母亲。
图片
男子在家里建“秘密基地”实现童年梦想
图片
日前,美国得克萨斯州35岁的银行职员布雷克·韦弗在家建了一个“秘密基地”,里面包括隧道、滑梯、海洋球室等,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布雷克说,“秘密基地”原本是阁楼,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改造成自己心中的样子。他还称每天从办公室回家,最减压的方式就是跳入海洋球中。
图片
南极大陆监测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
研究人员日前表示,科学家在南极测得20.75摄氏度的新高温纪录,这是南极洲气温有记录以来首度跨越20摄氏度门槛。巴西科学家雪佛表示,这次测得的高温,是一项为期20年、针对气候变迁对南极永冻土影响的研究计划一环。据悉,近年来,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尤其南极洲冰盖快速融化,海平面持续上升,对沿岸巨型城市及小型岛国造成威胁。
文体播报
图片
电影频道向湖北捐赠60部优秀国产影片
近日,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甄选出60部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主旋律正能量优秀国产影片捐赠给湖北。其中,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捐赠的30部影片主要为院线电影,包含《建军大业》《中国合伙人》《闪光少女》,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的30部影片,均为电影频道出品影片。
图片
NBA公布2020年名人堂候选者名单
图片
北京时间2月15日,据NBA官网消息,NBA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官方宣布了2020届篮球名人堂最终候选者名单,共有8位名人入选。具体名单:球员包括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卡钦斯(WNBA球员),教练包括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金-穆尔克、芭芭拉-史蒂文斯、艾迪-萨顿。
生活百科
图片
普通人卫生间防护做一般清洁即可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还是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对于普通公众来讲,便后要认真洗手。如果家中无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卫生间做一般卫生清洁就可以。如果家里有密切接触者,最好请密切接触者使用单独卫生间,如果没有条件可每天用含氯消毒液清洁厕所,并且用消毒液擦拭马桶的按钮、圈垫、内部,以及厕所门把手这些容易接触到的部位。
图片
均衡营养牢记三点
科学合理饮食很重要,均衡营养牢记三点:一、保证营养合理搭配,日常饮食应食物多样、荤素搭配,谷豆混吃,蛋奶兼顾,果蔬充足,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的供给;二、保证每天喝足量的水,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三、保证吃动平衡,要有规律进食,切忌暴饮暴食。保持适量运动。
图片
每日诗词
劝学
唐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