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进步到底有多难?还有哪些突破空间?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最关键的部件之一当属三元锂动力电池组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表现如何,全看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的电池容量表现如何。那么,就目前来说,电池进步到底有多难?还有哪些突破空间?
图片
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属于液态锂电池组,这套电池组的电池能量密度要比镍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但是依然存在着发热现象。如果说纯电动汽车长时间进行快速充电,那么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内部的化学反应就会加剧,从而导致热量的快速上升,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发生热失效现象,从而影响三元锂电池组的寿命。
图片
再者,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的使用材料也是限制电池组发展的另外一个原因。目前的发展思路是,降低动力电池组隔膜的电阻,增加导电性,扩大锂离子透过率,从而提高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的能力。但是这种办法的操作空间较小,所以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的进步也不大。
图片
最后,现在动力电池组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固态动力电池组。如果说固态动力电池组得到了突破,那么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也会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