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试射后导弹腾空而起,精准命中预定目标,然而逃不出卫星法眼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宣布,在2020年2月5日试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从发射井腾空而起,准确命中了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靶场的预定目标,美军指挥中心一片欢呼。这次是美军在2020年首次进行弹道导弹的试射活动,在2019年美国曾经进行了4次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装备的唯一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这款导弹采用地下发射井的方式进行部署,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在冷战时期开发的一款战略核导弹系统,这款导弹具备极大射程,采用分导弹头的作战模式,具备携带热核弹头的能力,是美国战略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早在美苏争霸时期,美国为了对抗苏联,潜心研制各种对抗武器,当然,苏联也没闲着,双方在冷战时期,各种新式武器被不断推出,以至于现如今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的大部分武器装备中,有很多就是那时候苏联研制出来的,当时美苏双方的对峙胶着,为了能压制对方,唯有装备这一条路可行,换个角度看,也正是当时双方的争执不下,才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世界武器的不断发展。

对于美国70年代所研制的洲际弹道导弹武器,采用了地下发射井的部署方式,然而其部署地点是逃不出卫星的法眼,因此就其打击的隐蔽性也无从谈起。而俄罗斯针对这一点,在自己的发射井方面,做出改进,因此比起美国的民兵3要先进很多。

就目前美俄的实力来说,不相上下,但是在个别领域,这种优越感不见得那么明显。比如洲际弹道导弹技术方面,俄罗斯更是不把美国放在眼里,对于美方的改良做法,俄罗斯更是笑而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