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女王珠宝拍摄纪录片,跟梅根有关的部分有爱又太纠结

英国93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拥有全世界最闪耀的珠宝收藏,其估值高达50亿英镑(约合456亿元人民币),每一枚珠宝都有其故事与意义,或是权利游戏、或是传家珍宝、或是一件珍贵的礼物,这些珠宝是关乎爱、激情、悲剧、分崩离析的历史的。

据2月16日《每日邮报》消息,英国第五频道专门为此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女王的珠宝:传家宝与遗产》,女王、戴安娜王妃、凯特、梅根都是纪录片的主角,与梅根有关的部分让人伤感。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婚礼上佩戴的王冠当时并不属于她,是她从母亲那里借来的。那顶王冠叫玛丽女王流苏王冠,主要部分原本是一条钻石项链,1919年维多利亚女王将它送给玛丽女王,而后玛丽女王又将它送给自己的儿媳,也就是后来的伊丽莎白王太后,现女王的母亲。

这顶意义非凡的王冠在女王婚礼清早却出现了“故障”,它突然断掉了,不得不被送去紧急修理,在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结婚照中还能看到维修痕迹。

提到英国王冠,有一顶王冠就一定会被提及,那就是剑桥情人结王冠,也就是珍珠泪王冠,这顶王冠是1914年由玛丽女王定制的,是戴安娜王妃在世时最喜欢的王冠,后来,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米德尔顿常常在重要场合佩戴它,向婆婆致敬。

下一个王冠的故事与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有关。

这个王冠叫祖母绿王冠,梅根曾希望自己在婚礼上能向女王借来这顶王冠佩戴。但早前,有王室血统的女王亲外孙女尤金妮公主早已向女王预订了这顶王冠。当然没有可能在两场婚礼上使用同一顶王冠,所以梅根的希望落空了。

这件事被英国媒体上报道得很多,报道中说女王说了,不能梅根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

这个王冠的故事似乎为梅根的脱离王室埋下了伏笔。

下面一个首饰是女王的胸针,与之有关的故事很有趣。

女王与美国特朗普总统及夫人梅拉妮亚会面时,却佩戴了前总统奥巴马送给女王的莫斯玛瑙胸针。女王以中立著称,这件事让媒体认为女王别有隐喻。

而在梅根脱离王室后,女王佩戴蓝宝石禧雪花胸针参加活动,这枚胸针是来自加拿大的礼物,彼时梅根就住在加拿大,媒体将以解读为女王以她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孙子孙媳。

下面一个首饰的故事仍与梅根有关。

哈里送给梅根的订婚戒指充满爱,那是哈里亲自设计的,中心钻石来自于他与梅根爱情开始的地方—博茨瓦纳,另两块钻石来自于戴安娜王妃。但阿奇出生后,梅根竟将戒指的戒环改掉,英媒报道中说梅根辜负了哈里对她的爱,评价梅根凉薄。

您看,这些珠宝故事中跟梅根相关的部分有女王、哈里对她的爱,也反应着梅根内心的纠结。

如果那些纠结是客观存在的,愿她可以早日摆脱,回到单纯的爱中。

图源:DAILYMAIL,BING

编辑:张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