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虽然买了假鞋子 但当时的快乐是真的

作者:人海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图片
以一场婚礼开始的剧,也终于在一场婚礼中结束了。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在对面。关于爱情公寓,所有的人都有了结局。
那一群彼此互相照顾,互相陪伴的人是真的说再见了。
虽然这是一部充满争议的剧,却还是在一次次结束之后满怀期待。但是此后,再也不会有那种期待爱3爱4的心情了。
2014年《爱情公寓4》结束的时候,网上对于会不会出《爱5》的传闻一直都存在,当然抄袭的阴影也一直笼罩着它。
直到参演《我不是药神》的关谷确认不参演爱情公寓的时候,大家对于《爱情公寓5》不会上演才确定。
但是,还是存在了一丝希冀,就是觉得缺人也能拍。
结果,《爱情公寓5》悄然上线了,关谷和悠悠也真的缺席了。与之相对的是,赵海棠(赵梨花),诸葛大力,咖喱酱等新人的加入,特别是无处不在的楼下小黑,千呼万唤下终于现了原形。
无疑,《爱情公寓5》并不是完美的,豆瓣评分也不高,网上风评也是褒贬不一。
喜欢的人就单纯的喜欢,讨厌的人也很单纯的讨厌。
好友“拿卫生纸不拉屎”,以一段“买假鞋”的比喻描述了对《爱情公寓》的看法:
“怎么说呢,像是小时候没有辨别能力时,买了一双假Nike。鞋是假的,但当时的快乐是真的。后来,知道是假鞋了,也知道买卖假货不对,那就不买。但是提到当年的那双假鞋时,还是能想起来当年的快乐。”
相信和很多观众一样,在年幼无知的时候被爱情公寓圈粉了,但是哪怕知道她的负面消息,还是无法舍弃她带来的那些感动和快乐。
但是,还有一部分观众,是理性的化身,虽然以前很喜欢,但是现在看来是别别扭扭的。
好友“忘带卫生纸”认为,讨厌抄袭剧是因为讨厌导演的不用心不真诚,很多人说爱情公寓是青春,是的,它确实伴随了很多我们的青春时光,但是正因为这样才觉得可耻,我们的青春时光竟然是一部被扒出来全部是美剧拼凑的抄袭剧。
但是哪怕是这样的想法,她还是坚持看了爱5,因为她觉得前几部都看了,所以第五部不得不看。还有就是因为想知道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韦正还能怎么办?
《爱情公寓》也深谙“自黑”之法,把交互式的弹幕吐槽利用个彻底,在最后一集婚礼的筹备中也疑似是对“抄袭”一事进行了一个自我反省。
第五季,爱情公寓加入了各种新元素,新人物,脑洞大,有话题。这一部分自然也圈了粉儿。
好友“专抢卫生纸”直言,“爱5里的微信战争那一集挺好的”。
也就是在情怀与快乐之后,爱5的黑科技给人们带来了眼前一亮。
爱情公寓,十年的时间。
曾小贤不贱了,吕子乔不油腻了,胡一菲霸气不够也没了那一丝“害羞”。
记得胡一菲和曾小贤关谷吕子乔PK房间使用权那一段的时候,有一个看似敏感但却很真实的问题,“关谷神奇有一样比在坐所有人都长的东西,是什么?”
胡一菲说不出的害羞感与别扭感,这种感觉在平时大大咧咧霸气侧漏的胡一菲身上,更显得人物丰富立体。
而这一季的人物塑造似乎显得略微单薄。
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喜欢的人,喜欢的不仅是剧,而且也是内心的渴望。
之前看的时候,大家总是很奇怪,他们几个人是怎么能在上海那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养活自己的?
胡一菲不必说,是大学老师。曾小贤是一名电台主播,陈美嘉在宠物店工作,关谷是漫画家,唐悠悠是一个半吊子群演,张伟是个弱鸡律师。而吕子乔,妥妥的无业游民,每天做的事情不是泡妹就是参加各种活动,在第五季里,终于成为了一个“卖小蛋糕的主播”。
诸葛大力和赵海棠都是学生,咖喱酱先是主播,后来是杂七杂八的工作。
看起来,他们的工作很轻松,很平凡,而且过得也很开心。
于是,我也向往这种生活,是对美好生活的幻想,是一种让人心向往之的生活,怀揣着“希望有一群这样好的朋友在身边”的期冀。
但是,当看到爱情公寓要拆迁的时候,才意识到爱情公寓是真的要完结了。
3601&3602颜值天团是真的要解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