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土地竞拍均采用网络形式,15宗地块出让起始价超280亿

虽然新冠肺炎引发的经济问题尚未消退,但各行各业仍在积极应对。2月15日晚间,武汉市土地市场网在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调整近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 出让具体办理方式的通告》。文件指出,根据当前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针对武告字(2019年)33-2号、武告字(2020年)2号中现场挂牌出让地块,按照“网上报名、网上审核、视频揭牌、特情特办”的原则处理。
竞买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方式提交申请资料的电子扫描件,完成竞买报名。而竞买受理工作人员审核确认提交的申请资料符合要求的,并根据挂牌文件中指定银行核实确认的竞买保证金到账信息后,通过网络方式为申请人核发《竞买回执》电子扫描件。
竞拍当天,会由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组织拍卖公司、公证处、各竞买人及相关单位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组织揭牌活动,确定竞得人。另外,由于武告字(2020年)2号有限定了出让最高价的地块,《通知》规定,如竞价达到设定的出让最高价后,须进行“现场竞配建”方式确定竞得人的,也以网络视频形式办理。一位武汉房企投资部的员工在转发该份文件后,对视频揭牌,特请特办的方式表示认可。
AI财经社在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看到,武告字(2019年)33-2号涉及的两宗地块,起始价合计约46.5亿元,而武告字(2020年)2号地块涉及的13宗国有建设用地总出让起始价超过240亿元。(文|AI财经社 田晏林 编|李霂轶)